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油价涨跌 如何左右你的生活?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0日 2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综合

 





你的快递员松了口气

     油价下降对有车族来说影响说大不大,但是对运输成本占成本一半以上的物流运输业影响却不容小觑,据业内人士透露,今年以来,物流行业利润同比都在下降,在微利经营状态下,很多中小企业都是苦苦支撑。该人士称,由于物流企业多是提前签半年到一年的合同,许多企业正常运载很难赢利。

     油价再次下降,中通速递一门店的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通常每600元油价对应3个点的成本。此次油价下调500多元,就意味着物流成本总体再降低了近3个点。

     某企业物流业务员也向记者透露,在经过连续三轮下调后,柴油价格每升降了1.1元左右,按100公里耗油40升来计算,来回跑1000公里能省440多元。

     在人工、场租等各项成本都上涨的情况下,油价连续下降让物流公司终于松了口气。

责任编辑:庞帅

热词:

  • 油价涨跌
  • 如何左右你的生活?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