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油价涨跌 如何左右你的生活?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0日 2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综合

 





菜价肉价:可能还要降

     相关数据显示,油价每上涨4%,蔬菜种植的成本增加3%。今年以来,尿素、化肥等价格上涨,由此催生的“菜神爷”让消费者和菜农两头“吃不消”。

  内蒙古自治区杭锦后旗种植大户王海瑞的情况有代表性。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耕种150亩玉米和小麦消耗的农资和柴油开销占总成本近三分之二,今年开春柴油涨价,种田负担增加。

  “这次柴油降价,单是农机油钱一年就可省上千元。其实,能省一元是一元。我希望柴油、化肥等农资都降降价,可以增加农民务农的信心。”王海瑞说。

     农资成本的下降也可能会传导至菜价,在上次成品油价下调后,入沪的北方菜受到下调影响都有所降价:在覆盖所有中心城区和闵行区的10家菜场内,与降价前一周同期相比,13种蔬菜均价10降3涨。其中,鸡毛菜、茄子均降价20%,降幅最大;涨幅最大的是花菜,涨价5%。

  据市商务委负责人介绍,菜价中从田头到餐桌“最后一公里”的运输成本占了四至六成之多。此次油价下调,对降低鲜菜运输成本形成利好。

  在黄浦区宁海东路农贸市场内,一名猪肉摊主算了一笔账,此次0号柴油每升降了0.34元,从山东运来的猪肉每次的运费约为3600元,降价以后运价降了360元左右,每500克猪肉就有5分左右降幅。

责任编辑:庞帅

热词:

  • 油价涨跌
  • 如何左右你的生活?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