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四大利空打压 不创新低恐难见底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6日 15: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尽管16日早盘沪指微幅高开,但由于中小股风险释放,两市盘中迅速跳水。深成指跌幅一度接近2%。其中中小盘个股快速跳水,成为市场杀跌的主力军,跌停个股再次达到10家以上。对于今天的市场来说,再次杀跌主要源于以下几方面:

  第一,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周末表示,经济困难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温家宝指出,目前,我国经济增速仍在年初确定的预期目标区间内,稳增长政策措施正在见到成效,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缓中趋稳态势。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经济还没有形成稳定回升态势,经济困难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二季度经济增速跌破了8%,创三年以来的新低,对于市场投资者信心来说,造成了较大的打击。

  第二,针对“新三板”的诸多市场传闻,消息人士指出,“新三板”筹建工作并未受阻,近期明显提速,有关方案已取得实质性进展。此外,分析人士指出,扩容初期恐难大规模铺开,首批可能有4-5家园区入围。虽然不会大规模推出,但对于市场资金的分流必然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第三,根据证监会公布的首次公开发行(IPO)在审企业名单,从7月6日到7月12日,证监会新受理了39家企业的IPO申请;截至7月12日证监会在审企业数量为747家,达到新高点,其中主板(含中小板)为432家、创业板为315家。

  第四,虽然A股走出三连阳的走势,不少基金公司进行了小幅加仓,不过从一些“老十家”基金公司的态度来看,它们仍旧比较谨慎,减仓幅度明显。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本期大型基金公司减仓操作比较明显。大基金的建仓表明其对后期走势的不乐观。

  对此,有市场分析人士建议,市场在多重不利因素的影响之下,早盘继续出现了快速的回落,投资者多看少动为宜。操作上面,关键在于个股的选择,前期市场回调中,主力资金已经离场的个股,后期仍有杀跌的局面,而那些主力资金借机进场的个股,后期将会展开强势的反弹。(证券时报网综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