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300点或临考验 后市提防四大隐患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今日两日延续弱势震荡。在上周下跌以后,股指已经是周线三连阴了。由于收盘几乎是在全周的最低位,加上多条中短期均线都已经破位,因此估计下周股市的走势仍然会比较弱。也许考验2300点会是一个大概率事件。未来数月将是预期的验证期,从基本面来看,未来几个月至少有隐忧。

  大盘短期仍有调整压力

  国信证券表示,自2月末3月初即开始提示大盘调整风险,建议投资者减仓等待局势明朗。大盘周线三连阴之后走势趋弱,周KDJ指标高位初交死叉,短期仍有调整压力。沪指可能下探60日线支撑,而强支撑位在2300点附近,深成指也未调整到位。盘面上看,权重股受资金局限表现疲软,中小盘及题材股上周可操作性逐渐减弱,强势股补跌尚未结束。观望情绪重新主导市场,若无超预期利好因素刺激,大盘仍将在弱势调整中寻求支撑,本周建议控制仓位观望为宜。

  宏观上,1、2月份信贷减速,CPI大幅回落,加之周行长再次强调存准率调整不关乎货币政策松紧,预调微调面临更大操作空间,货币增速已有触底回升迹象,预计流动性将持续改善,从而为本轮中期反弹行情的延续提供基础。流动性预期直接影响权重股表现,上周权重股积弱不振也导致大盘无法企稳止跌,若无流动性进一步改善预期(如下调存准率等政策),大盘难以摆脱弱势,投资者近期可重点关注货币政策动向。短期市场消息面平静,若无超预期利好催化,沪指将延续震荡调整,投资者可耐心等待权重股企稳信号再考虑进场。

  外围中期走势:美股创2007年以来的新高,短期大幅的下跌可能性较小,但二季度将出现大的下跌风险,投资者需要在后市积极留意美国股市走势。在全球经济二次探底的大环境下,美股上涨空间也比较有限,我们估计美国股市在二季度中将出现较大的调整风险,届时对国内市场将造成冲击。

  从“百团大战”反弹走向“扫荡和反扫荡”震荡扑腾

  兴业证券(601377)认为,行情“百团大战”反弹如期结束,走向“扫荡和反扫荡”震荡、扑腾。岁末年初以来流动性和政策的改善,加上去年股市的连续大跌,因此,年初反弹很正常,跌深的板块反弹相对更好。《百团大战20120109》判断年初到春季投资旺季前,是上半年最好的反弹时间窗口,选择“进得去出得来、跌得深、弹性高的品种”,如煤炭、有色、地产、券商、汽车等。《麻雀战——百团大战下半场20120219》指出空间进入风险区域,时间再磨一段,提防三月中旬或四月中旬的风险。

  未来数月将是预期的验证期,验证股市政策利多和基本面利空,行情有望箱体宽幅震荡、扑腾。我们将这段震荡比喻为“百团大战”后的扫荡与反扫荡之战略相持阶段。调整风险在于,“狗跑的比主人快,要等一等”,基本面来看,未来几个月至少有隐忧。

  ——首先,当前的投资时钟维持衰退期后期。经济还在探底中,3月汇丰PMI初值继续下滑;而3月通胀相比2月可能略有反弹,食品价格(主要是蔬菜)在进入3月份之后快速上涨,3月CPI翘尾因素较2月回升0.21基点。未来几个月将面对基本面下滑对市场信心的冲击,熬过未来几个月之后,有望步入谷底或弱复苏期。

  ——其次,流动性改善力度可能低于预期。年初以来,经济下行、政策微调叠加春季投资旺季前的季节性因素,使得资金价格明显下行。下阶段,资金季节性回流实业,房地产信托偿付压力,外汇占款维持偏低水平仍制约宏观流动性出现显著改善,流动性改善可能低于市场的乐观预期。

  ——第三,产业资本增减持行为有所变化。3月至今减持金额环比小幅增加,而增持金额环比小幅下降, 3月1-23日减持金额为35.4亿元,比上月同期的20.5亿元增加,创业板减持金额环比增幅最大;3月1-23日增持金额仅0.91亿元,与12月、1月33.25亿、15.55亿的增持规模想去甚远。

  ——第四,今年一季报将是成长股的试金石。我们预计,2012年一季度非金融上市公司净利润下滑4.8%。在经济下滑期,须防范相当多个股不达预期的风险,但此时,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或超预期的高增长公司恰是大浪淘沙的金子。

  投资策略:反扫荡!等待战略反攻! 短期,行情有望箱体宽幅震荡、扑腾。下阶段市场风格有望从“博弈跌深反弹”转向围绕“确定性增长+真正成长股”进行防守反击。具体而言,1)优先配置绩优蓝筹股,不严格区分行业,价值是硬道理。2)逢低参与受益于制度性红利的行业,如券商、能源、电力等。3)趁震荡、逢低耐心布局真正的成长股,特别是新消费新经济。

  西部证券:技术性反弹呼之欲出

  上周沪深两市大盘高开低走,震荡盘跌,虽然周中有关广东养老金进入资本市场的利好消息一度刺激权重板块短线走强,但由于市场表现缺少持续性,最终未能改变弱势格局,沪指一路震荡下跌,上周五下破半年线后跌速有所加快,周线以中阴线报收,两市成交量显著萎缩。随着市场重心的不断下移,市场热点转换进入低潮期,多头热情正在逐渐减退,后市大盘的弱势调整格局还需宏观政策的局部变化和利空因素的充分消化来逐步扭转。

  从市场负面因素来看,汇丰银行公布的3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值48.1,为4个月来最低,无疑增加了投资者对未来经济增速下滑的担忧,而产业资本及公司高管减持数量日益增多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这种担忧情绪,并使市场短期资金供需失衡,加大了市场调整压力。市场走势演变的决定因素之一是经济运行状况,其对政策导向的决定作用又会影响市场预期,从而改变市场主流资金的流向,因此,在经济结构调整的大背景下,经济先行指标的快速下滑将会引发政策微调预期的升温,这种预期的强弱将取决于政府部门在两会后必须有高度统一的政策调控效率来应对经济层面的变化,而以“减税”为核心的财政政策的推进效率和货币政策的局部松动将会成为改变市场强弱格局的关键。

  从市场表现特征来看,虽然权重股板块的短线强势表现未能扭转市场强势格局,但板块估值优势所带来的长期投资价值仍然得到了体现,自政府下调今年GDP增长目标后权重股板块已经连续调整三周,短期风险的逐步释放使其估值优势逐步体现,空间上的调整较为有限,并为中长线资金配置提供了较好的安全边际,从而对维持大盘稳定起到积极的作用。需要指出的是,市场热点转换的结构性特征仍较难改变。在经济结构调整的大背景下,消费结构的改变决定了未来经济增长的动力和宏观政策调控方向,尤其是随着政策支持力度的加强,以创新和消费为核心的新兴产业的发展空间和高增长性值得期待,有望成为贯穿全年的主流投资热点。因此,后市结构性特征将成为常态,短期热点风格转换并不会改变市场结构性特征,只有在大盘面临上涨压力需要突破时,权重股板块才会迎来更多的短线表现机会。

  从技术面来看,上周沪指震荡下跌并下破半年线,周K线以中阴线报收,股指运行区间始终维持在短期均线下方,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随着量能的萎缩,均线上档压力强、下档支撑弱的弱势震荡特征显著,半年线被击穿反映出前期日K线形态出现的两根中长阴线双杀组合仍未化解,市场调整压力仍在消化中。技术指标中KDJ指标已经回落至低位,MACD指标中的DIFF值逼近0轴,大盘在经过连续调整后具备短线技术反弹机会,但市场中期运行趋势还取决于市场底部形态的确认。目前沪指存在构筑头肩底形态的可能,右肩低点在2310—2330点区域,因此技术指标的短线调整到位和头肩底形态的右肩低点下探所形成的技术共振有望引发市场技术反弹。预计本周大盘有望出现探底反弹走势,后市大盘中线运行趋势只有在完成头肩底构筑和沪指重回均线上方运行的基础上才有望重新进入强势周期。

  综合来看,目前大盘在基本面利空和技术面修正的双重因素影响下处于弱势运行格局,短期强弱格局的转换取决于政府对经济运行调控的决心和效率。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把握市场节奏,利用调整机会在2330点以下适当加大仓位配置,中线关注新材料、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品种的逢低建仓机会。

  民族证券:多重利空被放大 弱势调整将持续

  周线七连阳的火红走势好像还在眼前,一转眼大盘已经是周线三连阴了。特别要命的还在于,被认为是反映大盘中线走势的重要标志之一的半年线,上周五也被跌破。无疑,市场已经进入了阶段性调整。

  如果说不久前,大家还在向往着股指冲击2500点,那么现在则是要考虑2300点能否守住。

  多重利空交织呈放大效应

  当然,话也要说回来。股市之所以会突然出现逆转,还有着多种原因。就拿上周来说,日线四连阴。每次大盘下跌,都可以找寻到具体原委。比如说,上周二,发改委提高成品油价格。这本来是预期到的,但是因为调整幅度比较大,同时又是在股市刚走出前周三暴跌的阴影的时候实施,其利空作用就被放大。客观上,很多投资者还据此预测,资源品价格的改革将会加快进行,这样全年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就不会太低。顺此推导下去,则会想象到宏观政策的松动余地恐怕也不会太大。因此,提高成品油价格的利空,就从一个行业利空演绎为全市场利空。

  但是,影响上周股市的利空还不仅仅是这一条。像在上周末公布的汇丰版3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指数48.1%,大幅度低于2月份1.5%,从而结束了该指数连续3个月的上涨。问题还在于,以往3月份的PMI指数大都是往上的,10年平均涨幅约为0.6个百分点。这次的下跌就有反季节的特点,说明实体经济状况很差,特别是中小型企业的经营状况仍然很严峻。应该说,这在其它一些数据中也得到证明,像进出口指标、新增信贷指标等,最近都比较差。显然,此刻的投资者看清楚了,去年银根紧缩的作用现在正逐步显现出来。由于实体经济运行不理想,所以股市上涨会受到更多的制约而非支撑。顺便提一下,对业绩因素依赖比较大的蓝筹股,之所以在舆论一片唱多声中步履蹒跚,恐怕也与实体经济表现不佳有关。

  另外,由于市场心态不好,上周利好的消息也会被当作利空解读。上周二公布广东千亿养老金获准入市,这应该被认为是大利好。甚至还有人认为,这是有关方面用于对冲成品油价格上涨的措施,具有“救市”的味道。但是,仔细分析,人们发现情况并不那么简单,因为这些资金明确是主要用于投资固定收益类品种,真正买股票的数量极少。而且,由此大家不免想到,开始于年初的对养老金入市的预期可能过于乐观。而且所谓的引导长线资金入市,现在看来也仅仅是起步,尚没有相应的规模,并且短期内也不太可能达到。这样一来,人们对于后市的判断,尤其是对于蓝筹股行情的判断,自然会发生些许变化。乃至在一定程度上,把千亿养老金入市当作利空看待——因为真正入市的规模太小了。也许,作出这样的判断是短视的,但是有的时候,市场就是这样集体短视。因此,千亿养老金入市的消息,没有能够改变股市下跌的走势,相反产生了“利多出尽是利空”的作用。

  以弱势调整为主要特征

  显然,这三周来股市的下跌,主要还在于投资者对于实体经济以及政策面向好的预期超越了市场实际,结果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市场的惩罚。应该说,由于实体经济景气度不高,如果再这样继续下去,会影响到“稳增长”等目标的实现,所以有关方面存在加快宏观政策“预调微调”节奏的可能性。现在也有很多权威人士提出,应该及时并较大幅度地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换句话来说,政策进一步松动的机会在加大。只是在面对太多的失望,以及目睹实体经济令人失望的表现之后,投资者的信心明显不足。这些反映在股市上,就是投资者无心恋战,纷纷选择撤出。大盘在3月14日暴跌时曾经有过放量,两市合计成交金额超过了3276亿元。而在这以后就一直缩量,上周末只有1402亿元。这可以视为人气指标完全走弱。有鉴于此,虽然人们可以预测,尽管近阶段走势不理想,但这是暂时的,后市未必会很差。诚然,作出这样的想象并非没有道理,但至少在现阶段是不那么容易被认同。

  形态上,行情已经呈现下跌破位的格局。至少在短期内,如果没有超预期利好出现,股市还会以弱势调整为主要运行特征,同时成交量也将进一步萎缩。一般来说,沪市考验2300点、深市考验9700点将是大概率事件。所以,即便投资者对后市仍然较为乐观,但时下还是需要适当降低仓位,同时减少操作频率,以度过这段调整期。也许这段调整期还不是太短。很多时候,股市行情是等出来的,现在确实需要等待:等待宏观面进一步好转,等待实体经济见底回升以及等待资金重新回流股市。也许,各方面条件比较配合的话,我们下个月将能够看到股市结束弱势调整,走出反弹行情。

  长城证券:利好预期落空 阶段性调整展开

  大盘上周继续震荡回落,上证综合指数击穿多条重要支撑线,半年线也宣告失守。经过连续三周的下跌,大盘击穿颈线支撑位,小双头形态明显,短期调整已经展开。在市场刚刚出现乐观情绪之际,股指反而掉头向下,原因有很多,最为直接的就是上涨的利好因素都只存在于预期,而频频公布的利空则实实在在。在利好预期迟迟未能兑现的情况下,多头没有了耐心,最终股指选择了掉头向下寻求支撑。笔者认为,短期调整已经展开,但是幅度较为有限,下次反弹的时间窗口应该是重要数据的拐点出现,投资者仍需耐心等待。

  首先,投资者普遍期待的经济见底信号迟迟没有出现,而多重数据显示经济见底时间可能会推迟。上周汇丰中国公布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数据显示,3月PMI初值为48.1,创4个月以来最低。汇丰称,3月PMI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新订单表现疲弱,其中产出指数重返下降区间。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公布的3月PMI,终结了此前连续3个月的升势,且连续第5个月位于荣枯分水岭50.0下方。3月份PMI预览值再次显示经济仍然偏冷。工业增加值方面,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4%,低于去年12月份的12.8%。这是自2011年1月份来,工业增加值增速首次低于12%。同时发布的发电量数据显示,1-2月日均发电量为120亿千瓦时,低于2011年12月的130亿千瓦时。工业增加值、发电量等数据都不给力,加上新增信贷低于预期,显示中国宏观经济仍处于震荡寻底过程之中。而此前市场上涨的主要推动力是中国经济将在二季度见底回升,但是从已公布的经济数据看,目前并未看到先兆。利好预期迟迟得不到数据证实,导致近期市场在低于预期的经济数据打压下展开调整,市场信心渐渐丧失,空方重新占据领先优势。

  第二,利好政策预期与现实相差甚远,对投资者信心打击较大,主要体现在养老基金入市重点投资固定收益类产品,以及成品油价格上调导致通胀压力加大。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和广东省政府以及有关方面于3月19日在北京签订了委托投资协议,规模为1000亿元。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强调,有一些媒体和个人把“委托投资运营”误读为“委托入市”,理解为入“股市”,这是不准确的。在前期系列新政中,令投资者信心鼓舞的重要一点就是养老金入市,如今社保理事会反复澄清,再次表明养老金大规模入市短期难以实现,对市场信心打击较大。第二是通胀回落预期出现反复,成品油价格上调增加了通胀反复的可能性。随着2月份CPI数据的大幅回落,投资者对于通胀已经不再关心;但是近期成品油价格大幅上调,加上以玉米为代表的部分农产品(000061)价格出现上涨,导致通胀压力有抬头的趋势。也许上述新增涨价因素可能只是短期现象,但是令降息或者下调存准率的可能性降低,至少将会推后。由此可见,政策利好预期多数落空,导致大盘出现阶段性调整。

  第三,蓝筹股虽然有罕见的投资价值,但是迟迟得不到市场响应,单纯依靠题材股难以催生新一轮行情。回顾今年以来的中级反弹行情,1月份是大盘蓝筹股的估值修复行情,2月份是超跌小盘股的反弹行情。进入3月份后,蓝筹股普遍开始展开调整,而小盘股的反弹也日渐乏力,市场缺乏新的热点出现,导致投资者参与热情下降。笔者认为,蓝筹股之所以不能够再接再厉,一方面受制于宏观经济迟迟没有出现转暖信号,另一方面则缘于市场资金捉襟见肘,不足以支持大盘蓝筹股连续上涨。总体上看,在大盘蓝筹股没有再度崛起之前,市场的调整就将延续下去。

  根据以上判断,个人认为大盘阶段性调整已经展开,但是鉴于蓝筹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大盘下跌空间有限,2300点将会出现较强支撑。但是市场调整时间将会延长,直至较为有利的经济数据出现,并且有货币松动政策如降息或者下调存准率政策配合。

  在操作策略上,建议短期转入防御,降低仓位,耐心等待再次低吸的投资机会。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反弹基本告一段落,而大盘蓝筹股的调整仍不充分,因此可以关注的投资品种并不多,主要以年报业绩或者事件推动为主,操作难度较大,建议投资者短期保持观望,等待转折点的出现。

  湘财证券:中期上涨趋势没有改变

  连续3周的调整,使投资者对市场的走势再次产生较大的争议,前期看空者的声音又提高了八度。但我们认为,市场的连续调整,仅仅是梳理内部结构的需要,中期上涨的趋势依然没有改变。

  首先,政策面的呵护非常明显,近期管理层大力拓展各路资金入市渠道的信息颇多。银行理财产品可以入市、广东养老金委托社保运行以及周四传出的韩国养老金正式和全国社保基金签约,还有QFII额度提升以及家数增多,都表明管理层在逐渐兑现自己的承诺。事实上,新一届证监会管理层自上任伊始就注重市场的治理,而最高管理层关于一二级市场协调发展、提振股市信心的指示则是明白无误地表明了态度,指明了方向。蓝筹股近一阶段出现了一定的下跌,但属于正常的市场行为。短期的波动难以避免,投资者需要更多地关注蓝筹股的中长期趋势。

  其次,市场担忧的经济基本面情况不一定比预期的糟糕。实际上自2132点行情启动之后,部分市场人士就一直在担忧宏观经济回落,因此这个因素基本在市场的预期之内。而根据最新公布的近200家公司的一季报来看,业绩远未到担忧人士恐惧的幅度。至少我们仍能从中发现业绩增长稳定的白马行业和白马股。当然,率先公布一季报预告的公司一般来说业绩都相对较好,而看清全体公司的一季度业绩面貌仍需要时间。

  再从技术面来看,上证综指自2132点之后的反弹经历了连续7周的上涨,回调3周也属于合理范围。

  具体到操作层面,对于缺乏业绩支撑而前期上涨幅度较大的中小市值股票,需要注意规避下行修正的风险。而对于业绩稳定并具有一定增长空间且股价涨幅不大的品种,则可以把握大盘的每一次下探积极布局。关注的板块依然是业绩有一定支撑的品种,医药、电子信息、机械等,以及受到产业政策扶植的新兴产业个股。

  桂浩明:利空频频行情暗淡 2300点或临考验

  如果说在上周,投资者感觉到虽然股市下跌了,但还是能够比较快地被稳住,因此上涨机会犹在。那在结束了本周的交易,特别是看到了日线四连阴的格局后,大家的认识无疑要改变了。

  改变的理由不仅仅在于股市走势不好,技术形态恶劣,更在于近期各方面的利空太多了。本周,国家大幅度提高了成品油价格,这虽然是必要的,而且也符合现行的调整规则。但这毕竟使得国际地缘政治风险在境内市场得到了具体的体现,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在感受到调价压力的同时,不能不联想到这是否会影响到通胀水平。而一旦通胀回落的脚步受阻,是否又会对宏观政策的松动起到相反的作用呢?正因如此,股市对于这次成品油价格的调整,作出了非常强烈的利空反应。

  问题还不仅仅是成品油价格的调整。本周所谓的利好消息是广东千亿养老金获准入市,这被一些人视为是长线资金主动出击,会极大提升对蓝筹股的需求,有利于股市的上涨。但实际情况是受此影响而出现的股市上涨行情,不过是昙花一现。原因很简单,这次千亿养老金入市,入的是“资本市场”,并且主要是入固定收益品种,入股市的仅仅是其中一小部分。这样的消息与其说是利好,不如说是“利空”,因为它让投资者清楚,期盼中的长线资金大规模进入股市,在现在是非常不现实的。因此,股市缺少长线资金的局面,至少在短期内不可能从根本上发生改变。无疑,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动摇大家对于未来走势向好的预期。

  再有一个利空就是汇丰版的3月份PMI指数下跌1.5个百分点,只有48.1%,从而结束了连续3个月的上升格局。统计显示,以往3月份的PMI指数是以上涨为主,10年均值是上涨0.6个百分点。因此这个月的下跌是反季节的。作为一个先行指数,它的下跌,并且大大低于50%荣枯线的事实表明,实体经济的景气程度确实很低,也许说衰退是有点过,但客观上经济是在加速下行。

  要知道,今年来股市之所以能够上涨,一个很大的原因在于投资者相信实体经济会比较快地好转,现在看来这非常不可靠。今年1、2月份的不少数据也表明,实体经济状况是比较严峻的。而问题在于,即便经济不怎么好,但宏观政策还是偏紧的,预调微调的节奏与大家的预期存在较大差异。既然政策还没有足够的松动,而经济已经下去了。那么后面经济会怎么运行呢?如果不能在比较短的时间内企稳并走好,那么股市又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至此,这些问题的答案应该是比较清楚了。

  在本周下跌以后,股指已经是周线三连阴了。由于收盘几乎是在全周的最低位,加上多条中短期均线都已经破位,因此估计下周股市的走势仍然会比较弱。也许考验2300点会是一个大概率事件。因此从操作层面上来说,现在需要的是控制仓位,降低操作频率以及回避前期较为活跃的品种,以防它们补跌所引发的风险。

  另外,也需要保持对政策面的高度关注。因为一般来说,当经济增长明显放缓,而各项先行指标也非常不利于经济增长时,作为决策部门不可能无动于衷,应该会有相应的行动。而这种政策方面可能的变化,一定是会对股市产生影响的。也许,在某种角度上说,实体经济状况越差,投资者的预期越悲观,那么作为逆周期调整的手段,政策松动的可能性也就大大上升了。

  徐一钉:支撑暂看2330点-2350点

  再次提醒投资者,美元指数进入中期反弹,必然改变全球资金流向,即全球资金重新流向美国,也会收紧新兴市场的流动性。短期而言,2330点~2350点有一定支撑,有效跌破该区域要费一番周折,但日线级别的调整已经形成,跌破2330点~2350点只是时间问题。一旦该区域失守,上证综指将再次考验2132点。

  今年1~2月国企利润同比下降10.9%,反映出中国经济正处于下行趋势中。此外,4月汇丰中国PMI初值下滑至48.1,终结了此前的回升趋势,创出4个月以来的新低,透视出未来经济增速可能会进一步下滑。此外,新出口订单指数创出4个月以来新低,显示上半年出口面临很大的压力。

  142家上市公司已经公布一季报预告,虽然一季报仍以“报喜”唱主调,有42家公司出现亏损或业绩同比下滑。其中,不少公司一季度增速同比出现大幅回落,包括不少预增的公司。即将进入2011年报、2012年1季报的密集公布期,一些业绩低于预期公司的股价面临不小的压力,投资者要小心年报、1季报业绩差给A股市场带来的杀伤力。笔者预计,今年1季度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将出现负增长,2季度上市公司净利润还将延续下滑趋势,这样将抬高以前低估值板块、个股的估值水平。

  目前欧元区受经济增长乏力及债务缠身拖累,近期希腊主权债务危机缓解后,西班牙成为欧债危机的新主角。西班牙失业率处于纪录高位,民间领域正试图削减债务,国内银行的坏账风险则处在1994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些问题可能进一步将西班牙逼近衰退。西班牙可能成为欧债危机恶化新的导火索。

  近期,A股市场有些“失落”:其一,反弹之初预期的货币、房地产政策放松落空。3月16日,管理层表示后期中央坚定不移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的决心,并再次强调了今年楼市面临的调控基调;其二,反弹之中对养老金入市的预期。3月19日,广东省养老金1000亿元委托社保基金运作。但受托养老金将主要投资于债券、银行存款等固定收益产品,直接投资A股市场的资金很有限。推动2312点反弹的两大因素,与之前市场的预期有很大差距,从另一个侧面说明本轮反弹已经结束。

热词:

  • 后市大盘
  • 股市
  • 养老金入市
  • 权重股
  • 利空
  • 基本面利空
  • 弱势震荡
  • 沪指
  • 徐一钉
  • 估值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