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农林牧渔行业:政策催生良机 布局种业龙头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9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莞证券

 



  一、临近政策发布时间窗,种子股有交易性机会

  今年6月6日,农业部发布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三农”重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多项种业扶持政策出台时间表,其中,7月-10月份做好《种子工程建设规划(2011-2015年)》论证、修改等工作,争取年底前发布《全国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规划(2011-2020年)》,此外,专门为扶持“育繁推一体化”种子企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的――种业发展基金也将于10月份成立。另外,农业部将加快《国家救灾备荒种子储备管理办法》和《国家救灾备荒种子储备补贴资金管理办法》的起草工作,推动两个办法尽快出台。并且积极争取财政支持,将现有储备补贴由现行的每斤1元增加到3元。可以说2012年下半年,种子行业将再度进入政策高峰期。

  从季节来看,四季度进入旺季,一般三季度是布局种子股较好的时点。特别上经历了上半年的大幅调整,种子股有望超跌反弹:个股建议关注隆平高科、登海种业,荃银高科。

  登海种业长期看好,短期业绩低于预期的利空已经释放。隆平高科业绩较好,一季度也销售良好,公司少数股东权益近期也有实质性进展。敦煌种业(600354)去年其他非主营业务亏损逐步改善,今年有望扭亏为盈,减少对主营业务的拖累。荃银高科公司收购动作较多,是种子股中弹性较大的品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