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林牧渔:刚性需求强烈 行业将恢复强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要点:

  上周农林牧渔行业表现略输于大盘。上周申万农林牧渔行业指数上涨7%,沪深300指数则上涨8%,略弱于大盘。基于农林牧渔行业下游的刚性需求,行业仍将维持景气高位徘徊的局面,仍然给予“推荐”评级。

  国际主要农产品期货价格和国内农产品价格都出现了涨跌不一的局面。从国际农产品期货价格涨跌不一,上周天胶出现大幅下跌后,本周反弹4%。另外,橙汁大涨10%。国际大米和小麦涨幅2%左右。国际棕榈油在没有明显变动的情况下,国内棕榈油期货大幅下跌13%,值得关注。而菜油却上涨5%,出现了较为奇特的现象。

  从股票二级市场上看,本行业全面上涨,涨幅较大。种子生产前周跌幅较小,本周继续显强势特征上,涨幅领先,达8%左右。海洋捕捞、粮油加工等涨幅较大,均在7%左右。从指数上看,今年以来,农林牧渔指数一直强于上证综合指数,上周基本与大盘同步了,估计下周有望跑赢大盘,继续恢复行业强势,值得关注。

  仍然看好饲料,推荐大北农、新希望,尤其看好新希望。新希望猪饲料价格连续上调,呈量价齐升态势。其他饲料股由于下游需求仍在增加,仍然值得长期关注,逢低布局。

  畜禽养殖板块中,鸡苗继下周出现暴跌后,本周低位徘徊。鸭苗和毛鸭价格仍然高位坚持,城市鸭肉价格依然上涨。不过六和鸭苗价格有所松动。建议继续关注华英农业。毛鸡和鸡苗出现大幅下降,值得重视。鸡为主要产品的上市公司注意短期风险。

  水产品价格继续回暖,海参价创新高,扇贝价格也高位维持,继续建议关注水产股。海参价格已达到220元每公斤的水平。水产品价格上升,必然使得相应水产养殖个股有所表现,所以继续强烈建议关注水产品上市公司,推荐獐子岛、国联水产、好当家和壹桥苗业。由于海参价格上调幅度较为剧烈,海参和扇贝业务占比较大的獐子岛和壹桥苗业应受益更多。推荐买入。

热词:

  • 农林牧渔
  • 推荐
  • 刚性需求
  • 强势特征
  • 大盘
  • 行业指数
  • 上证综合指数
  • 涨幅
  • 水产品价格
  • 獐子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