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7月25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证券新闻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07: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申银万国:十八大将深刻改变行业格局

  申银万国研究所日前发布中期策略。该研究所认为,十八大将在多方面重构中国经济发展路径,从而将会深刻改变行业格局。报告认为,宏观经济调整有赖于改革深化,而受制于经济增长不确定性影响,A股投资也需要等待机会,尤其是等待社会重构、财政重构、要素重构带来的投资机会。

  申万研究认为,当前中国经济调整不仅仅是周期性调整,有更深层次的制度原因。中国近10年的高增长,主要来自于住房商品化和入世两大制度红利,而目前的困境很大程度上和这两大制度红利衰减有关。只有改革才能帮助中国经济走出困局。

  点评:申万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凌鹏认为,等待是当前的最优策略。基本面的等待主要看7月份的数据和8月中的中观指标;市场面的等待主要看强势股的补跌是否完成;政策面看有没有直接呵护股市的政策。8月中下旬应该是个更好的决策点。

  对于未来的投资机会,凌鹏指出,投资机会来自三条线索。如果有迹象表明经济企稳、强势股补跌完成、有直接呵护股市的政策,那么下半年会在一个更低的区间(例如2050点到2350点)演绎结构性行情。线索来自三方面:其一,社会重构。下半年由于经济无法大幅改善、流动性环境一般、预期政策放松的逻辑无法重现,中小票和成长股仍是主战场,代表未来的证券、保险、环保、医药和传媒值得关注;其二,财政重构。关注地方政府并购重组带来的突发性机会,下半年地方财政的困难提上日程,地方政府如何盘活资产是一大课题,可能带来投资机会;其三,要素重构。土地改革值得关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