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以来偏股基金平均跌幅超10%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记者 李锐

  覆巢之下无完卵。昨日,延续之前的颓势,A股市场继续进行“寻底”之旅,其中沪指2600点已经“命悬一线”。受此拖累,基金尤其是偏股基金境遇悲惨,今年以来整体大幅下挫,平均跌幅已经超过10%,这在今年尚属首次。更主要的是,市场底部到底在哪里,基金心里也没底。

  股基大跌没商量

  不管你愿不愿意,偏股基金的大幅下挫已成定局。

  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按照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计算,截至6月19日,494只开放式偏股基金 (剔除今年以来成立的次新基金)今年以来大幅下挫,平均跌幅高达10.93%。资料显示,随着股市的持续调整,尽管偏股基金普遍出现下挫,但整体跌幅达到两位数,在今年以来还是首次。由此也能看出,偏股基金的整体境遇有多尴尬。

  而在上述基金中,同期数据表明,其中有491只基金今年业绩告负,占比达到99.3%。也就是说,如果你是在年初投资基金,到现在赚钱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在同期赚钱的3只偏股基金中,鹏华价值优势以2.6%的正收益,排在上述所有基金涨幅的第一位,南方龙元产业主题以1.69%的涨幅紧随其后,长城品牌优选以0.16%的涨幅排在第三位。

  不过,就在昨天下挫后,基金亏损的幅度还会加大,而数量也会增加。

  9只基金跌幅超过20%

  而在跌幅较大的基金中,部分基金今年以来亏损已经超过20%。

  就在上述统计数据数据中,有292只基金的同期跌幅已经达到两位数,占比已经接近六成。其中,9只基金今年以来表现落后,迄今跌幅已经超过20%。其中,银华内需精选以25.68%的跌幅,在上述所有基金中跌幅最大。紧随其后的是光大保德信中小盘基金,同期跌幅也有24.4%。此外,华富竞争力优选、海富通中小盘、泰信优质生活、华富策略精选、金元比联价值增长、民生加银精选、华富成长趋势七只基金的同期跌幅也都超过20%。

  与此同时,华宝兴业大盘精选、华夏中小板ETF、华商动态阿尔法、汇丰晋信中小盘、大摩领先趋势、信诚中小盘、工银瑞信大盘蓝筹、招商大盘蓝筹等基金同期跌幅也比较大,而在昨日的大幅下挫后,跌幅超过20%的基金阵营肯定还会增加。而从基金产品来看,中小盘基金成为今年下挫的重灾区。

  基金判断后市不乐观

  更重要的,对于后市,基金判断大多不乐观,依旧寻底几乎是大家共识。

  新华基金日前认为,5月CPI再创新高,央行随后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经济层面和流动性的双重压力使得市场延续向下调整态势。不过,考虑A股2011年15%左右的ROE(净资产收益率)水平和盈利增长水平,2600点左右将可能是本轮市场调整的低点,而极限低位也难以跌破2500点,短期市场仍以震荡探底为主。

  不过,沪上一名投资总监的观点更加悲观。他认为,目前A股市场已经进入下跌通道,在紧缩政策没有宽松之前,很难出现像样的上涨机会,当然,不排除大跌之后的市场反弹,但整个下滑趋势很难改变,其中以银行、地产为主的权重板块不排除还有较大的调整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