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小幅减仓 调仓方向不一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2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魏玉卿 发自北京

  基金在上周主动减仓势头趋弱后,本周基金仓位恢复减仓趋势,特别是华夏、南方、易方达等基金公司上周增仓,本周又减仓,显示出了对市场判断的不确定性。

  基金本周小幅减仓

  昨日(6月10日),权重股的集体护盘,让沪指探底回升报收于2705.14点,上涨0.07%,盘中最低跌至2672.32点,成交841亿元。

  6月9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本周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小幅下降。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9.84%,相比前周下降1.17个百分点;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4.41%,相比前周微降0.49个百分点;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5.96%,相比前周下降1.44个百分点。

  从不同规模划分来看,三种规模的偏股方向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也略有下降。三类偏股方向主动型基金中,大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7.80%,相比前周下降1.46个百分点;中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7.26%,相比前周下降0.77个百分点;小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5.32%,相比前周下降0.71个百分点。

  重仓基金选择减仓,轻仓基金有所增加。重仓基金(仓位>85%)占比19.00%,相比前周下降2.51个百分点;仓位较重的基金(仓位75%~85%)占比32.62%,较上周上升1.25个百分点;仓位中等的基金(仓位60%~75%)占比为25.81%,变化不大;仓位较轻或轻仓基金占比22.58%,略微增加。

  调仓方向不一

  从具体基金来看,本周基金仓位变动方向不一,主动减持的基金数量多于主动增持基金。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81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其中45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另一方面,主动增持基金数量明显减少,47只基金增持超过2%,其中仅有一只基金主动增持超过5%。

  基金目前并无一致看好方向,基金调仓并未形成一致方向,既有继续减持中小盘转向低估值蓝筹配置的,也有开始重新关注前期下跌显著的消费、成长板块。

  本周从不同基金公司来看,大型基金公司中,华夏、南方、易方达、嘉实、博时等旗下多数基金减仓,也有少数基金略有增仓。而就在上周,测算数据显示,华夏、南方、易方达等选择的是小幅加仓。

  中型公司中,银华、交银、华商等旗下基金有较明显的减持迹象。中小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仓位变化不一,增持较为显著的如农银、汇丰晋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