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7月25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证券新闻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07: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7月25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证券新闻及点评:

  “钻石底”告破 信心不足困扰A股

  昨日沪深两市在外盘大跌压力下早盘双双低开,沪指开盘后不久便创出2131.01点的近40个月低点,跌破了今年1月6日创出的2132.63点前低,市场争论已久的“钻石底”告破。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2146.59点,涨幅0.24%,成交466.5亿元;深成指报9262.77点,涨幅为0.84%,成交481.6亿元。两市量能较前一交易日继续萎缩。

  从盘面看,各板块走势明显分化,玻璃、船舶制造、海工装备、酿酒等板块领涨,钢铁、石油、地产等权重板块积极上攻,维持市场人气。海南板块、电力行业、飞机制造、食品行业走势较弱。

  汇丰银行24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9.5,创下5个月以来最高;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为51.2,较6月份49.3的水平上升,创9个月最高。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7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温和回升到5个月以来的最高值,表明前期的宽松措施开始产生效果。随着宽松政策全面产生效力,经济增长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得以明显好转。

  点评: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认为,股票市场真正底部的来临,需要关注“市场情绪”和“催化剂”等指标。目前,A股市场情绪低迷,越来越多的股票创出新低,预计调整已经临近尾声。但股市若想真正见底,需要一针强有力的“催化剂”,这种催化剂既可以是宏观经济中结构性宽松的力量,也可以是股市环境的制度性变革。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宏观经济层面情况有所缓解,但投资者信心不足仍是困扰A股市场的主要因素。昨日沪指开盘跌破2132点,虽没有引发大幅恐慌,抄底资金的进场甚至一度引发了指数的短暂上攻,但从大盘昨日全天的走势来看,沪指在2132点的反弹力度较弱且持续性较差。大摩投资认为,2132点是下跌中继的概率比较大,市场或还有继续下跌的空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多看少动为宜。重点关注前期跳空缺口的回补情况以及反弹量能的持续性。

  统计发现,历史上大盘曾出现跌破前期重要低点后强劲反弹的先例,但从昨日深强沪弱的格局及量能持续萎缩的现状来看,目前多空双方仍在拉锯。“不破不立”、“破而后立”的预期能否实现,关键就看本周剩余交易日内大盘量能的变化。值得注意的是,沪指在跌破2132点后空头的做空动能得到一定宣泄,做空欲望开始减弱。昨日期指持仓也有小幅下降。

  另外,近期热点活跃,强势板块轮番表现,涨停个股不断增加对凝聚人气至关重要。广州万隆指出,股指很可能出现一波绝地反击式的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不要看到股指创新低就盲目割肉,相反应该冷静下来,等待股指的强劲反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