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B股或掀退市潮 闽灿坤退市倒逼B股改革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0日 1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金融

 



  平安证券刘梦鹏:B股ST股杀跌 底部还需等待

  平安证券深圳深南东路罗湖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刘梦鹏周一在"全景投顾在线"平台上表示,周五st板块和B股大幅杀跌,市场底部还需要等待。上交所于上周五晚间公布了《上海证券交易所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拟将风险警示股票上涨限制由5%调为1%,但维持5%下跌限制不变,该消息对ST板块冲击较大,投资者近期最好回避。 (全景网)

  B股今日再度大跌 机构称持续下挫或现交易机会

  闽灿坤B7月23日公告提示退市风险:按照相关规定,如公司股价无法在8月3日前上涨至1元人民币以上,那么公司将被深交所勒令退市。闽灿坤B自23日开始连续跌停,并触发市场对于B股退市的恐慌,25日两市B股突然暴跌,多只个股跌停,低价纯B股跌势尤为惨烈。

  7月30日,上证B指再度暴跌,上证B指盘中一度暴跌近7%。截至11:10,上证B指报206.58点,下跌5.03%。深证B指报567.07点,下跌2.78%。

  国信证券表示,从估值角度看,除极个别公司外,目前绝大多数B股较A股更有优势,有鉴于此,近期部分行业龙头企业如鲁泰、南玻等已开始回购B股。同时,根据相关规定,既发行A股又发行B股的上市公司只有在A、B股同时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每股面值,才有可能直接终止上市。从绝对价格看,目前最有可能双双退市的是京东方A(现价1.79元人民币/股)、B(现价0.97元港币/股),但考虑到北京市政府对京东方的扶持态度及连续的巨资注入、政策优惠,京东方A继续大跌40%进而技术性退市的可能极低。

  国信证券认为,近期B股下跌更多是市场情绪推动,后市如继续恐慌性杀跌,质地较好、带A股的B股公司有望出现交易机会。 (证券时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