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警示板要来,ST股“杯具”了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12: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潇湘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可以预见,下周一,两市ST股将集体暴跌。

  上交所拟设风险警示板将使现有ST股和*ST股成为“杯具”:一方面,退市制度稳步推进,壳资源价值大减;另一方面,如果“上板”,1%的日涨幅几乎可以完全限制炒作。本报记者卜盎 长沙报道

  继十天前深交所宣布推出退市整理板之后,上交所也于昨日宣布拟设立风险警示板。沪深两市“退市板”的即将推出,意味着交易所将为执行退市制度做好了充分准备,只待第一家退市公司现身。

  风险警示股涨跌幅限制不对称

  昨日,上交所发布的《上海证券交易所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简称《意见稿》)。和深交所的退市整理板不同,上交所准备推出的风险警示板容纳的除了退市整理股票,还有风险警示股票。其中,风险警示股票的涨幅限制为1%,跌幅限制为5%;但退市整理股票的涨跌幅限制均为10%。

  《意见稿》规定,风险警示股票包括四种情况: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因暂停上市后恢复上市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因退市后重新上市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以及因其他情形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出现第一项情形的,股票简称前冠以“*ST”标识,出现其他情形的将冠以“ST”标识。

  此外,风险警示股票盘中换手率达到或超过30%的,上交所可以对其实施临时停牌,停牌时间持续至14:55。另外,同一账户或同一控制人控制的多个账户,当日累计买入的单只风险警示股票,数量不得超过50万股。

  对于退市整理股票,和深交所的“Z”字头不同,上交所将在股票简称前冠以“退市”标识。而交易期限则和深交所的规定一致,30个交易日届满后的次日予以摘牌。

  ST股大跌不可避免

  “可以说,ST公司的壳资源价值基本消失,ST板块的整体性大跌或将不可避免。”方正证券高级投资顾问黄路认为,退市新规实施在即,目前闽灿坤B可能成为首只退市股,如此一来,将对ST板块形成较大的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上交所称风险警示股票价格的涨幅限制为1%,但A股前收盘价格低于0.5元人民币的,其涨幅限制为0.01元。风险警示股票的跌幅限制为5%。

  “上交所的这一新规将完全颠覆传统炒差手法及炒壳重组游戏,它将让1元退市标准更能反映投资者用脚投票的神奇!它将让垃圾股疯狂与爆炒成为泡影。”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发表微博认为,这是垃圾股的重大利空,也是整个A股市场的重大利好。作者:卜盎 长沙

热词:

  • ST股
  • 风险警示
  • 退市
  • 方正证券
  • 退市标准
  • 上交所
  • st
  • 退市风险
  • 退市制度
  • 退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