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B股、ST股或是空方最后的筹码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1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随后便展开窄幅震荡的走势。板块方面,仅金融、自行车板块上涨;铁路基建、房地产、迪士尼表现相对抗跌;陶瓷、飞机制造、海工装备处于跌幅前列。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103.63点,跌0.30%,成交434.7亿;深证成指报9059.22点,跌0.13%,成交434.8亿。

  一、宏观面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鼓励民间投资实施细则制定情况汇报,部署鼓励和支持企业加强技术改造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要在铁路、市政、能源、电信、金融、卫生、教育等领域尽快推出一批引导民间投资参与的重点项目,发挥示范带动效应。

  【点评】鼓励并引导民间资本参与重点项目建设,一方面利于盘活民间资金,另一方面,民间投资的大规模推进有助于激发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利好A股市场。

  二、后市展望

  周二沪深两市呈现窄幅震荡的疲弱走势。两市盘中均创阶段性新低。表明看跌氛围仍主导市场。盘中B股指数再度下跌,跌幅接近5%,并带领A股跳水。闽灿坤B引发了市场对B股出现退市潮的担忧。此外,ST板块再次出现普遍跌停的现象,截止收盘共有96家ST股封在跌停板。B股以及ST股的普跌引发了主力资金对于绩差股的抛弃,从而市场也面临风险的进一步释放。

  从盘面来看,保险、银行领涨金融板块,券商小幅上涨,金融板块的集体走强对大盘的正面提振作用不容小视。温总理指出要在市政、铁路、能源等领域尽快推出一批引导民间资金参与重点项目,受此消息提振,铁路基建板块表现相对抗跌。午后,地产板块亦有启动迹象。而陶瓷、青海以及飞机制造、船舶制造等高装装备制造业跌幅居前;纺织机械、海工装备、酿酒、有色金属等板块领跌。个股方面,8只个股涨停,23只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非ST达220余只。

  综合来看,大盘在跌破2132点后并未出现预计中的反弹行情,反而叠创新低。市场弱势格局凸显。但市场5月初至今已经调整3个月,同期上证指数的跌幅已达14%,无论从时间角度还是从空间角度大盘都有反弹的要求。B股、ST股或是空方最后的筹码。(股市在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