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年报进行时]年报排行榜第23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年报进行时(二十三)3月25日

    年报排行榜

    截止到3月25日,沪深两市累计公布2010年年报838份,在剔除st、B股和暂未上市公司后,我们对其中744家上市公司的年报进行排名,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具体排名情况。

    首先来看每股收益前十名:排名前五位的依旧是贵州茅台、赛马实业、徐工机械、荣盛石化和科伦药业。杰瑞股份、威孚高科、兰花科创、恒源煤电和海康威视分列第六至十位。

    再来看每股收益后十名的榜单:今天有一家公司新上榜,涪陵电力以-0.89元的每股收益空降至倒数第一的位置。沃华医药、领先科技、美利纸业、宁夏恒力分列倒数第二至五位。排名倒数第六至十位的依次是绿景地产、振华重工、富龙热电、广钢股份和罗平锌电。

    上榜理由:涪陵电力(600452)

    全资子公司重庆市水江发电公司因环保问题停产,发电资产计提大额坏账准备,此外,公司停止贵州道真自治县梅江流域车田水电站项目建设,对其可能造成的经济损失将计提坏账准备。大额坏账准备计提,直接导致涪陵电力去年亏1.43亿,每股收益下降至-0.89元,暂列每股收益后十名榜单中的倒数第一。

    接下来,我们按每股经营现金流进行排名:今天有两家公司登陆这一榜单。黔源电力以高达8.57元的每股经营现金流空降至榜首。这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每股经营现金流超过8元的公司。另外一家公司王府井则以3.81元的成绩位列第十。排名第二至第九位的公司依次是友谊股份、贵州茅台、中国人寿、深发展A、重庆百货、七星电子、荣盛石化和华发股份。

    上榜理由:黔源电力(002039)

    公司下属董箐水电站四台新建机组分别于2009年12月和2010年6月投产,使公司发电量增加,增加了当期的营业收入。每股收益0.46元,同比增长93.63%,每股经营现金流高达8.57元。背靠中国华电集团这棵大树,考虑6400万股定向增发的即将实施,公司已初具内生性的持续成长动力。

    王府井(600859) 每股经营现金流前十名

    公司是国内全国百货连锁行业龙头,2010年实现每股收益0.95元,每股经营现金流达3.81元。同时公司拟以41.51元/股,定向增发4480万股,投资新开门店4家、门店装修改造7家等项目。依靠增发融资,未来仍将保持有序扩张状态。

    每股经营现金流后十位的榜单,同样又有两家公司新近入榜。首开股份、保利地产依旧排名倒数前两名。西藏城投以-4.64元的每股经营现金流排名倒数第三,同时也维持着房地产企业在该榜单之中的“强势”。众业达、中华企业、国元证券、东方日升、金丰投资和汉王科技分列倒数四到九位。新上榜的宁波富达以-2.65元的成绩暂列倒数第十。

    我们再来看一下调整后每股净资产的前十名榜单。今天这一榜单没有发生变化科伦药业仍然以较大的优势占据着榜首的位置。排名二到九席的依次是国民技术、汇川技术、搜于特、华策影视、华平股份、碧水园、杰瑞股份、贵州茅台和康芝药业。

    最后是调整后每股净资产后十名榜单,这一榜单今天变化不大,排名倒数前六的公司是东北电气、广钢股份、天兴仪表、武汉塑料、太原刚玉和鲁商置业。新上榜的海王生物位列倒数第七,调整后每股净资产为1.13元。天山纺织、中汇医药、银星能源位居倒数八到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