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年报进行时]年报排行榜第21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年报进行时(二十一)3月23日

    年报排行榜

    截止到3月23日,沪深两市累计公布2010年年报756份,在剔除st、B股和暂未上市公司后,我们对其中665家上市公司的年报进行排名。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具体排名情况。

    首先来看每股收益前十名:在今天这一榜单没有发生变化。排名前五位的依旧是贵州茅台、赛马实业、徐工机械、荣盛石化和科伦药业。杰瑞股份、威孚高科、兰花科创、恒源煤电和海康威视分列第六至十位。

    再来看每股收益后十名的榜单:沃华医药、领先科技、美利纸业、宁夏恒力、绿景地产分列倒数第一至五位。排名倒数第六至十位的依次是振华重工、富龙热电、广钢股份、罗平锌电和红太阳。

    接下来,我们按每股经营现金流进行排名:今天只有一家公司新上榜。前两名仍被友谊股份和贵州茅台所占据。保险业龙头中国人寿以6.32元的每股经营现金流一上榜便挤进前三。深发展A、重庆百货、七星电子、荣盛石化、华发股份、昆百大A和江铃汽车位列四到十位。

    上榜理由:中国人寿(601628) 每股经营现金流前十名作为中国保险业的“三巨头”之一,去年实现保费收入3181亿元,同比增长15.6%;实现净利润336.26亿元,同比增长2.3%;每股收益达1.19元,每股经营现金流达6.32元.公司去年投资收益率略有下降,债权型投资比例和股权型投资比例有所降低。截至2010年底,中国人寿的债权型投资公允价值为6062.19亿元,股权型投资公允价值为1958.99亿元。中国人寿称,2011年,计划保费收入增长10%以上。

    每股经营现金流后十位的榜单,今天没有发生变化。首开股份、保利地产、众业达、中华企业和国元证券分别排在倒数第一至第五位。而东方日升、金丰投资、汉王科技、招商地产和天业股份则分列倒数六到十位。

    我们再来看一下调整后每股净资产的前十名榜单。今天又有一家创业板的公司进入到这一榜单。汇川技术以21.24元的每股净资产排名第三。科伦药业和国民技术依旧排名前两位。搜于特、华策影视、华平股份、碧水园、杰瑞股份、贵州茅台和康芝药业分别排名四到十位。

    上榜理由:汇川技术(300124) 调整后每股净资产前十名公司依托所掌握低压变频器核心技术,从专机产品到发展一体化产品,实现了业绩的高增长。201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15.41%,全面摊薄每股收益2.05元,依靠新股IPO溢价发行,每股净资产猛增到21.24元,同时拟10转10派12元,成为创业板分红最慷慨的公司之一。驱动器和逆变器有望成为公司未来利润增长点。

    最后是调整后每股净资产后十名榜单,今天这一榜单变化最大,公家三家公司上榜。东北电气以0.35元的每股净资产空降至倒数第一的位置。广钢股份排名倒数第二。同样为新上榜的天兴仪表排名倒数第三,每股净资产为0.77元。武汉塑料为倒数第四。倒数第五名被另一家新上榜公司太原刚玉以0.89元的成绩摘得。排名第六至十位的公司依次是鲁商置业、天山纺织、中汇医药、银星能源和烽火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