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年报进行时]年报排行榜第24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年报进行时(二十四)3月28日

    年报排行榜

    截止到3月27号沪深两市累计公布了2010年报965份,在剔除ST、B股和暂未上市公司之后,我们对其中862家上市公司年报进行排名,下面看一下最新排名情况。   

    首先来看每股收益前十名,排名前五位的依旧是贵州茅台,最新上榜的海普瑞,以超过3块钱的业绩排名第二赛马实业,徐工机械,荣盛石化和科伦药业,杰瑞股份,威孚高科,兰花科创,恒源煤电分列三到十位,上榜理由海普瑞,公司主营产品肝素类药物市场需求持续增长,产品价格维持在高位,同时公司产品具有较高技术和资金门槛,这让海普瑞高速发展得以保持,每股收益由2.25元增至3.02元。   

    我们再来看每股收益后十名,这个名单有两个位置发生变化,涪陵电力和沃华医药依旧排名倒数前两位,最新上榜的华星化工以-0.43元排名倒数第三名,领先科技、美利纸业、宁夏恒力,绿景地产、上海普天、振华重工和富龙电气排名倒数第四到第十位,其中上海普天,也是这一榜单新上员工。   

    上榜理由,华星化工去年上半年国内出现持续低温西南五省干旱,南方十省洪涝灾害型天气,使得草甘膦价格持续低迷,公司每股收益从本来不高的0.02元跌至-0.43元。   

    变化最大的是按每股经营现金流前十名榜单,今天有三家公司进入这一榜单,黔源电力依旧排名首位,中国太保一上榜就冲上了榜单第二,每股经营现金流为7.16元,排名第三到六位的一次是,友谊股份,贵州茅台,中国人寿、深发展A,另外两个新面孔是华夏银行、七星电子,分别占据第七和第九位置,重庆百货、荣盛石化排名第八和第十。   

    上榜理由,中国太保,近五年太保综合成本率一直低于行业,而保费增速高于同业平均水平,而这一高一底的变化,使得公司调整后每股经营现金流由由4.54元激增至4.66元。   

    华夏银行,相比去年而言华夏银行净息差恢复前进,中间业务收入增长较快,此外华夏银行拨贷款已经达到2.5%标准,业绩增长已经确定,这为公司每股经营现金流完成-8.03元到4.66元飞跃,打下坚实的基础。    七星电子,2010年底公司预收帐款达到2.64亿元,相比三季度末1.93亿元,调整后每股经营现金流由1.6元猛增至4.01元。   

    我们再来看一下调整后每股净资产的前十名榜单,同样有新面孔出现,新面孔倒数第一位百大集团,每股经营现金流为-5.47元,排名倒数第二至第九公司首开股份,保利地产、西藏城投、企业达、中华企业、国元证券、东方日升、金丰公司,新上榜的福星股份以-3元成绩位列倒数第十。   

    上榜理由,百大集团,主业委托经营后成长空间越来越小,酒店业务利润空间有限,经营现金流由-1.14元,急跌至-5.47元。   

    我们再来看一下调整个后每股净资产前十名旁但,这一榜单有两家公司最新上榜,科伦药业、国民技术、汇川技术、搜于特,华策影视上榜单前五名,华平股份、新研股份、碧水源,海普瑞和杰赛股份,排名第六到第十位,新研股份和海普瑞是新上榜公司。   

    上榜理由,新研股份,公司主要产品是子走自式玉米联合收割机,倾注饲草料收割机和动力旋转耙,这三种农机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位置,新疆市场占有率高达80%左右,每股净资产由2.77元激增至20.1元。    最后是调整后每股净资产后十名榜单,这一榜单今天变化不大,排名倒数前五位公司是东北电气、广钢股份,天兴仪表、武汉塑料和太原刚玉,新上榜的禾嘉股份伪位倒数第六,调整后每股净资产1.02元,鲁商置业,海王生物,天山纺织,中汇医药,位列倒数七到十月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