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8月开门红释放重大信号 三大因素定调大盘走向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1日 16: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金融

 



  调整是否在今天结束?

  自2453点以来的调整是否在今天结束,叶丰认为2100点整数关口并未被破,恐慌盘也没有被引发,所以这个反弹只能当做2100点上方的技术性反抽对待,而大盘继续探底的本质并未发生真正转变。

  下方为上证指数日K线图:

  

  通过年内的两个中期大底我们发现凡是在大盘见底的前一个交易日股指都是收在低位,对于这一点昨日股指触底条件符合,但问题是在大盘真正见底后的反弹多是以一颗光头中阳线报收,也就是说反弹在正式启动后的那一颗阳线是没有上影线的,有上影线的K线则说明上方阻力依然较大,反弹难以转换为反转。

  下方为深成指日K线图:

  

  近期深成指受到江恩角度线8×1线的支撑,通过以往走势我们可以发现只要股指没有一举突破角度线支撑,那么此处支撑就不会被轻易突破,所以叶丰认为2100点上方大盘还有的磨。

  有朋友会问了,大盘究竟何时才能真正见底呢?叶丰认为要想精确预知底部点位恐怕世上少有人能真正做到,但我们可以通过一些信号来判断大盘所运行的区域。

  目前来看很多地方政府抗不住了,纷纷在喊稳增长的口号,且银行以及两大桶油这两股主要做空动力都已经企稳,同时汇丰PMI指数显示经济已经有回升的苗头,而官方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1%,比上月微落0.1个百分点,略高于临界点,可见经济下行趋势已经大幅缩窄,未来指数有望回升。

  因此最黑暗的时刻已经过去,股指运行在中期底部特征明显,但在这个时候个股往往会因为结构性的风险而拖累股指继续下探,所以在主流热点崛起之前,技术性反弹的高度和力度都较为有限,朋友们在操作上不宜激进,左侧交易适宜保持在三成仓位左右,确保趋势确认后再稳健加仓入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