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8月开门红释放重大信号 三大因素定调大盘走向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1日 16: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金融

 



  

  沪指8月开门红涨0.94%

  八月首个交易日两市低开高走。早盘开盘后多头发力,沪指守住2100点攻坚堡垒,强势震荡反弹,市场现做多热情,午后两市维持缩量震荡整理走势。板块全线飘红,个股呈现普涨格局。多方在权重股的引领下再度促市场多点开花,水泥、有色、锂电概念,IPV6,煤炭开采,房地产等板块概念悉数上涨。不过今日量能没有有效放大,这也是市场较担心的一点。

  截止收盘,沪指报2123.36点,上涨19.73点,涨幅0.94%,成交444.07亿元;深指报9165.97点,涨106.75点,涨幅1.18%,成交446.93亿元。

  盘面上,除ST板块外,各板块普涨。水泥、石油、煤炭、有色、传媒、券商、环保等领涨。

  分析人士认为,消息面上,政治局会议表示把稳增长放更重要位置。证监会谈论股市,称股市前景广阔。加上技术上五连阴,整数关口的技术支撑共振产生明显的反弹,但从根本上看,股市低迷的根本性的因素还没有改变。

  冲高回落释放重大信号

  周三大盘受到管理层发话提振股市的刺激,出现低开高走的走势,盘中一度触碰到2130.71点的高点,距离前期2132点仅有一步之遥。遗憾的是,冲高后指数受到房地产、汽车等部分权重板块的回落影响出现逐步走低的格局,大盘冲高回落释放出什么信号呢?

  从消息面分析,今天除了管理层发话提振股市外,还有一则消息值得大家关注,那就是7月份中国制造业PMI指数的公布。根据数据显示,该指数为50.1%,比上月微幅回落0.1个百分点。从数据可以发现,目前我国的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但是有逐步趋稳的态势。不过,官方公布的PMI数据低于市场预期的50.4%,对市场来说属于相对不利的消息。尽管管理层发话提振股市,但是其内容仅仅为“口号式”的提振,没有实质性的措施以执行,因此这样的提振效果也不值得过分关注。

  盘面上,尽管今天大盘的走势相对较强,但是两市的涨停家数仅为10家,达不到15家的市场赚钱效应的最低要求。而今天两市跌幅第一版的最低跌幅依然保持在5%以上,且ST类个股继续呈现暴跌式的走势,显示市场的做空动能依然强劲。从板块涨跌分析,水泥、工艺商品、保险等板块走势相对较强,而石油、银行板块依然呈现弱势震荡的格局。再从主力资金流向板块分析,水泥、煤炭、券商、机械和有色金属板块全天主力资金净流入量均为1亿元以上,而酿酒和化工板块净流出量相对较大。

  今天大盘的走势出现两个明显的特征,其一是成交量依然得不到有效地放大;其二是全天主力资金净流向开始出现净流入的格局。对于今天冲高回落的走势笔者有如下的理解,其一是盘中面临前低2132的强大压力,成交量不足导致指数冲高回落;其二是管理层发话提振股市的力度受到怀疑,有昙花一现的迹象,且7月PMI数值低于预期,市场对经济下行的忧虑再次出现。结合上述两点今天冲高回落的走势释放了一个重大的信号,便是后市仍有震荡筑底的要求,而大盘要想出现突破上涨的走势,必须有有力度的外力推动!

  展望后市的走势,依然密切关注量能的变化情况和主力资金能否出现持续性净流入的状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