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8月开门红释放重大信号 三大因素定调大盘走向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1日 16: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金融

 



  三因素定调大盘方向

  八月开局表现非常精彩,开盘即展开上攻,多方此举必定将空方打得措手不及。前面的博文中,多次指出,在近期的行情中,反复出现上证指数与深证指数、股指期货的不同步现象。这一表现在近期频频出现,就是一个值得关注的信号,当市场步调一致时,市场有望出现重要的变盘。而今日的上攻已经初露端倪,结合当前政策助推,后市仍可看涨。

  稳增长将成为第三季度回升的主要基调。当前,胡主席明确强调“稳增长”基调,必将是非常重要的信号。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1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会议指出,下半年经济工作要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以发展实体经济为坚实基础,以加快改革创新为强大动力,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目的,统筹当前与长远,更加注重拓宽增长空间,更加注重提高增长质量,更加注重激发发展活力,更加注重共享发展成果,着力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题,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蓝筹行情将拉开序幕。近日,交通银行非公开发行A股方案正在等待中国证监会的正式批文。交行298亿元A股非公开发行的认购对象包括7家机构,其中超过2/3的发行规模由公司第一、二大股东财政部、社保基金认购,认购完成后其持股比例将分别增至26.53%和13.88%。当前以银行为代表的蓝筹股,明显受到资金关注,出现止跌企稳迹象。昨日,受到ST类股票涨跌幅调整打压,此板块出现集体跌停,这也有利于资金向优质蓝筹流动。

  欧债危机负面影响趋于缓和。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当地时间29日说,欧元区将通过欧洲金融稳定工具(EFSF)与欧洲中央银行一起行动,共同平息金融市场动荡,捍卫欧元。容克当天接受德国《南德意志报》采访时说,欧元区已经到达决定性的阶段。要拯救欧元,“没有更多的时间可以浪费”。他说,欧元区国家现在必须动用一切可能的方式,向外界明确表明:“我们决心确保货币联盟的稳定”。

  周三早盘快速上行,我们通过主力资金监测发现,铁路基建表现突出,流入2.13亿;计算机应用,流入1.89亿;西藏板块,流入5602万元。明显,当前是主力反复倒仓的运作时机,如何紧随主力步伐,只有查资金,看趋势,才能踩好板块轮动的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