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国际油价8月1日上涨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2日 08: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8月1日电 受美国原油库存大减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8月1日上涨。

  美国能源情报署当天公布数据显示,在截至7月27日当周,由于进口大减,美国原油库存减少650万桶,至3.736亿桶,减幅为今年以来最大。同时,当周汽油和馏分油库存也分别大减220万桶和100万桶。美国原油库存减少推动油价上涨。

  与此同时,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石油产出也呈减少趋势,且美国又再次宣布针对伊朗的经济制裁措施,全球石油供应面临的风险增加。加之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中东不稳定局势持续为油价提供动力。

  但当天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却让市场失望,限制油价涨幅。美联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在会后声明中,美联储尽管说美国经济复苏速度放缓,且对就业市场改善缓慢表示失望,却并未如市场之前预期的那样推出更多货币刺激政策,只表示已做好准备随时为经济提供支持。目前,投资者将期望更多寄托于欧洲中央银行。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为16.3万个,增长速度加快,显示就业市场改善。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降至50.1,为8个月最低,但汇丰公布的当月采购经理人指数则出现上涨,中国制造业似出现改善迹象。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85美分,收于每桶88.91美元,涨幅为0.97%。9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4美元,收于每桶105.96美元,涨幅为0.99%。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