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际油价5日大涨约2%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7月5日电(记者乔继红)受美国工厂新订单增加提振,国际油价5日大涨约2%,纽约油价已高于国际能源机构释放战略石油储备前的水平。

  当天,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工厂新订单增加0.8%,远远好于4月份的减少0.9%。虽然该结果仍低于市场预期的增加1%,但显示日本大地震对美国供应链带来的冲击正在减退,制造业正在明显改善。这大大提振原油市场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和原油需求前景的乐观情绪,油价因此获得上涨动力。

  而且巴克莱资本公司当天上调2012年油价均价预期。该银行说,鉴于2012年全球原油闲置产能将进一步减少,所以将伦敦布伦特原油2012年均价预期上调10美元,至每桶115美元,同时将纽约原油期货2012年均价预期上调4美元,提至每桶110美元。

  但是,当天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将葡萄牙长期债务评级连降4级,调至垃圾级,对原油市场造成一定压力。而且,美元因此对欧元涨近1%,强势美元限制油价涨幅。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5美元,收于每桶96.89美元,涨幅为2.05%。伦敦市场8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22美元,收于每桶113.61美元,涨幅为1.99%。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国际油价
  • 涨幅
  • 原油需求
  • 原油期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