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原油预计三季度仍将下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0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后市基本面因素仍将主导油价走势。预计三季度国际油价仍将振荡下跌。

  美原油库存仍处历史高位

  截至6月29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虽减少427万桶至3.8290亿桶,但从2012年上半年的整体库存来看,特别是自4月份开始,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一路上涨,目前库存总量已创历史新高,远远高于2009年、2010年、2011年同期水平。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高位将直接抑制油价上涨。此外,日本石油协会(PAJ)最新公布的数据也显示,截至6月30日当周,日本商业原油库存增加3.627亿升,至167.9亿升。

  美国汽油消费或将旺季不旺

  截至6月29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上升15.1万桶,至2.0497亿桶。但从整体汽油库存情况来看,目前汽油库存处于今年以来较低水平,而且也低于近4年来同期水平。自今年3月份以来,美国汽油库存便开始大幅下滑,下滑幅度远远大于近4年同期水平,但这不是美国即将到来的夏季汽油需求高峰所引起,而是包括汽油在内的成品油库存自第二季度起开始去库存化的结果。自今年4月初开始,美国汽油利润便开始大幅下滑,而同期一般在第三季度中期才开始下滑。因此,美国汽油消费虽进入旺季,但或将出现旺季不旺现象。

  第三季度柴油库存将增加

  截至6月29日当周美国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减少105万桶至1.1780亿桶。从今年上半年情况看,目前馏分油库存维持在最低点,这与美国汽油库存情况较为相同,但不同的是,美国汽油进入消费旺季,汽油库存仍将下滑,而从历史统计来看,美国馏分油库存将上升,换句话说,第三季度馏分油的消费将减少。另外,柴油消费是成品油消费当中占比最大的,其消费量大大超过汽油消费,因此第三季度美国馏分油的消费状况也将影响原油期价。

  柴汽比下滑将抑制原油期价

  自2月中旬以来,国际柴油与汽油比值始终维持在1.05之下,而3月份柴汽比值大幅下滑至1以下则重创了原油价格。7月初原油期价的大幅上涨也扩大了两者比值,柴汽比值一度接近1.08,但之后强劲的原油期价却未能巩固成果,即上游原料原油的上涨未能有效带动下游成品油价格的上涨;另一方面,由于季节性原因,柴油价格的上涨幅度小于汽油价格上涨幅度,使得柴汽比承压受挫,逐渐下滑。作为原油先行指标,柴汽比的现状对于原油的抑制作用仍然较为明显。

  总之,国际油价仍将振荡下跌。(大地期货 徐丹玉)

热词:

  • 原油库存
  • 原油期价
  • 馏分油库存
  • 美国汽油
  • 柴汽比
  • 汽油库存
  • 下滑
  • 汽油需求
  • 振荡
  • 取暖用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