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基金社保联手介入12股 券商如何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6日 16: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据证券时报报道,在已公布中报的上市公司中,频频出现同一家公司旗下公募基金和社保组合联手进驻某只股票的情况,显示出公募基金经理和社保投资经理对这些股票的一致看好。其中华夏、易方达和博时旗下基金和社保联袂最为积极。华夏基金管理的社保基金107组合和华夏旗下公募基金携手现身众业达、长荣股份和山大华特等多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

  易方达旗下社保601组合和502组合双双在二季度末现身普邦园林前十大流通股东,同时现身的还有易方达旗下易方达策略成长二号、易方达科讯、易方达岁丰添利和易方达增强回报等四只公募基金。易方达管理的社保基金109组合与易方达中小盘、易方达积极成长和易方达科汇等三只偏股基金集体现身新疆众和前十大流通股东;全国社保109组合和社保601组合与易方达消费行业持续做多南京中商;社保109组合同易方达医疗保健行业基金一同坚守双鹭药业。

  博时基金管理有社保102、103和108三个偏股组合,二季末社保102和108组合大举买入史丹利,博时精选则增持该股,三个组合集体现身史丹利前十大流通股东。社保103组合则和博时创业成长、博时主题两只偏股基金大幅买入或增持长荣股份。此外,截至二季末,社保103组合同博时主题行业已经连续多个季度携手坚守福耀玻璃。

  嘉实旗下社保106组合和基金丰和在二季度一同进驻省广股份,分别持股173.82万股和497.69万股,鹏华基金管理的社保104组合和基金普丰则在二季度一同买入老板电器。

  众业达(002441)

  公司是工业电气产品的专业分销商,为通过自有的销售网络分销签约供应商的工业电气元器件产品,以及进行系统集成产品和成套制造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中信建投证券点评:众业达发布2012年中报,单季度来看,营业收入Q1同比增长8.9%,Q2同比增长8.1%;营业利润Q1同比增长13.5%,Q2同比增长13.6%;半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同比增长14.4%,考虑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同比增长5.84%,主要是2011年同期公司确认了106万元的政府补助和收购上海泰高开关有限公司的成本小于其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而产生的收益687万元,而今年没有这两项。

  总体来说,公司第二季度经营情况保持了平稳的增长,没有进一步增速回落的迹象。从经营活动现金流来看,公司已经连续三个季度为正。这主要是因为公司面对不确定的宏观环境,改变了经营策略,加强了信用额度与周转期管理,对合同客户重视到期款的管理,对长账龄客户明确责任人负责管理,加大了回款力度,控制经营风险。经营上的收缩也造成了公司业务规模增长的略微放缓。公司预计2012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在0-15%之间,公司整体增速的下降与市场环境有关也与公司的经营策略有关。投资策略与评级公司主营电气产品分销,相对于供应商,公司有快速响应优势,能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相对于竞争对手,公司有仓储、物流、网络、多品牌优势。分销行业正在提升集中度,公司将成为受益者。公司并购的北京迪安帝已经与7月初完成了工商变更,开始纳入合并报表,增厚业绩。预测众业达2012、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5元和1.13元,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8元。

  长荣股份(300195)

  7月28日,公司公布2012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1亿元,同比增长了24.97%,实现利润总额1.16亿元,同比增长29.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635.02万元,同比增长28.64%,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69元。

  方正证券:业绩保持较快增长,下半年出口业务值得期待。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4.97%与28.64%,公司业绩实现了较快增长,占据公司营业收入59%左右的模烫机业务依然稳健,实现收入1.84亿,同比增长28.11%;糊盒机与配件及维修业务分别爆发增长162.57%、122.70%,但这两项业务目前基数较小,合计收入占比约为12%左右;模切机虽然上半年销售收入同比小幅下降了1.88%,但今年公司在海外市场取得了很大突破,今年在出口方面的目标是保证翻一番,争取翻两番,预计下半年出口业务收入确认后,模切机全年收入增速将会有所回升。 ※上半年综合毛利率提升2.84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同比增长52.5% 上半年公司各大主营产品毛利率均有所提升,综合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提升2.84个百分点至51.21%,一方面在于公司通过加强内部管理,优化生产流程降低了成本,另一方面在于高毛利率的出口业务有所增长。上半年公司出口业务同比增长21.62%,出口业务毛利率高达71.77%,高出国内23.22个百分点。上半年糊盒机毛利率为46.68%,较去年同期提升21.28个百分点,主要在于糊盒机产品结构有所变化,毛利率较高的检品机上半年销售额达1198万元(占糊盒机业务收入43.12%)。上半年公司管理费用同比增长52.50%,管理费用率较2011上半年提升1.92个百分点至10.66%,主要是研发试制费用计入研发费用所致;销售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小幅下降0.25与0.37个百分点至5.42%与-2.37%,期间费用率同比上升1.3个百分点至13.7%。

  上调公司评级至“买入” 公司占据了烟草包装行业印后设备80%以上的市场份额,烟包行业印刷设备仍存在年均10%以上的增速,公司这部分业务将实现确定性的增长;受益于机器替代人和中高端精美包装市场快速增长,其他社会包装领域空间巨大,该领域的需求将成为公司主要增长点;此外,公司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出口业务将成为公司近期最大增长亮点;未来数码打印机和纸电池业务提供了公司的长期增长动力。考虑到上半年出口业务开拓顺利,全年有望获取将近1.5亿出口订单,毛利水平进一步提升,调整公司2012-2014年EPS至1.49、1.86、2.27元,对应当前动态PE为17、14、12倍,上调公司评级至“买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