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基金社保联手介入12股 券商如何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6日 16: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福耀玻璃(600660)

  中金公司: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74 亿元,同比增长4.7%;实现净利润7.38 亿元,同比下降7.7%,对应EPS 为0.37 元,基本符合预期。正面国内汽玻市场份额提升,欧洲市场增长较快。上半年,公司国内汽车玻璃收入同比增长8.18%至29.8 亿元,高于国内汽车产业 4.08%的产量增速,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同时公司上半年在欧洲市场收入同比增长34.5%,份额也有所增加。毛利率同比提升1.1 个百分点。浮法自制率提升以及原材料成本下降使得上半年毛利率同比提升1.1 个百分点至38.2%。负面期间费用率同比增加1.7 个百分点至19.3%。其中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同比分别增加1.1 和0.6 个百分点。主要由于职工薪酬和研发支出的增加以及计提中票、短融利息所致。福耀通辽合计影响净利润近6000 万元。上半年,福耀通辽浮法价格下跌,影响净利润3942 万,公司对福耀通辽一线放水停产计提减值,影响2054 万。两者均为一次性损益。发展趋势浮法自制率提升及油改气项目完成有望推动全年利润率改善。公司重庆浮法二线已于4 月点火,浮法自制率进一步提升,同时油改气项目已经完成将降低公司浮法玻璃生产成本。此外,随着今年以来重油、纯碱成本回落,全年利润率有望持续改善。出口市场仍有潜力可挖。公司近年来先后取得了宝马、奔驰等高端市场配套业务,份额持续提升。未来随着规划中的俄罗斯大众项目投产,出口收入有望持续提升,弥补国内收入放缓的损失。

  估值与建议:下调公司2012/13 年每股盈利分别为0.78 元和0.92 元。目前股价对应2012/13 年市盈率分别为10 倍和9 倍,估值处于行业中低端。考虑到公司利润率有提升空间,出口市场具备发展潜力,且拥有较高的分红收益率,维持对公司推荐的评级。

  省广股份(002400)

  东北证券:省广股份公布2012年半年度报告。2012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54亿元,同比增长9.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9亿元,同比增长39.38%;实现每股收益0.31元。 公司净利润增速超过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是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大幅增加。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综合毛利率为15.22%,较上年同期上升了5.15个百分点。主要原因:一是公司媒介代理业务集中采购模式的推行使主营业收入占比最大的媒介代理业务毛利率从上年同期的5.55%大幅提高至9.65%;二是对外投资项目提高了整体毛利率。 公司披露2012年1-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30%-40%。公司下半年业绩存在超预期可能:广告行业有望随宏观经济回暖;奥运会等重大赛事一般是较强催化剂 ;青岛先锋和上海窗之外将于第三季度并表。 预计公司2012年-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3、0.91、1.05元,相对于当前股价市盈率分别为27、21、19倍,公司未来三年年复合增长率约在20%-30%,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老板电器(002508)

  国都证券1、业绩表现显著好于行业整体水平。上半年老板电器共实现营业收入8.56亿元,同比增长20.63%,实现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32.68%,每股收益0.42元。截至2012年6月底,公司主力产品吸油烟机零售量市场份额为12.4%,零售额市场份额为19.0%,均位居行业第一。而中怡康数据显示,上半年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等主要厨卫电器产品,累计销售额、销售量均呈现不同程度的负增长。 2、受益寡头竞争格局,上市以来长期保持单季50%以上的高毛利率。老板电器2012Q2毛利率为53.9%,非常稳定。收入占比60%的油烟机收入大增24.3%,毛利率高达49.8%,同比上升3.2%个百分点;燃气灶收入增长16.3%,毛利率升至50.6%。公司最成功之处在于一直坚持高端厨卫电器的定位,并在渠道、技术、广告等方面不断巩固这个定位。目前,公司在国内只有方太一个主要竞争对手,国外的主要竞争对手西门子主攻地产精装修,在渠道的多元化方面,无法和老板、方太抗衡,未来方太和老板电器主导的寡头竞争格局还将保持较长时间。 3、渠道结构继续优化,KA渠道销售额逆势增长10%。公司坚定执行“渠道多元化+品牌多元化”的发展战略,KA渠道销售比重从去年的40%以上降至2012上半年的40%以下;稳步推进专卖店建设,上半年新增专卖店200家左右;开拓地产精装修工程渠道,新增绿地等战略客户;重点扶持电商渠道,开展“以总部为主、优秀代理商为辅”多网点销售模式。 4、产品结构丰富,老板品牌仍将是核心。“老板”、“名气”、“帝泽”三大品牌构筑的品牌体系逐渐成形。“名气”作为定位于大众市场的子品牌,2012年上半年通过发展经销商,收入翻番;“帝泽”作为定位于顶级地产精装修市场的奢侈品牌,第一家旗舰店已选址上海新天地。老板”仍将是公司的核心品牌,未来仍将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 5、华东地区的强势地位巩固,除华北外,境内其他6个地区的收入同比均实现增长。华东和华北是公司的传统优势地区,前者上半年收入大幅增长29.0%,收入比重高达55%且同比继续上升;华北地区收入小幅下降3.5%;华中地区收入大幅增长98.4%;华南是方太的传统优势区域,老板电器上半年在华南地区的收入增幅为9.4%,表现较好。

  投资建议:老板电器是家电行业的优质公司之一,在高端厨卫电器的优势可在较长时间内保持,盈利能力非常稳定。2012-2014年预测EPS为0.93元、1.09元和1.18元,给予“短期_推荐、长期_A”的投资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