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走势:反弹充分冲高减仓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6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A股市场迎来新突破。盘面上,板块健康轮动,前半周创业板、中小板群星乱舞,后半周蓝筹有再度启航之势。大盘稳步盘升,券商对未来走势充满希望。

  华泰证券:市场转暖 关注蓝筹

  本周市场再度创出反弹新高,量价齐升,强势格局明显。盘面上,板块健康轮动,前半周创业板、中小板群星乱舞,后半周蓝筹有再度启航之势。蓝筹股持续强势和高层近日言论不无关系,考虑到蓝筹股涉及板块较多,选择投资标的时要重视估值情况。从各行业板块估值的横向比较看,大市值周期股的估值依然较低,而非周期板块估值则依然相对较高。对于市场走势,当前国内、国外暖风不断,我们认为大盘仍在反弹周期中。

  海外市场方面,希腊获得第二批援助资金后将摆脱三月债务到期违约的厄运,市场焦点随即转向在二、三月即将到期的意大利债务。目前,意大利尚未申请债务救援,从意大利国库储备来看,第一批到期债务难构成违约风险,投资者需关注的是意大利三月到期的大量债务能否平稳过渡。从市场环境来看,三月中旬意大利债务到期前,海外市场将保持相对稳定格局,将为A股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A股方面,近期市场利好消息频频。准备金调整市场预期得以兑现,外汇占款自去年四季度开始的连续三个月持续减少之势在一月份有所缓解。但外汇占款的趋势性下降压力仍然存在,此前因对冲外汇占款增长而不断上调的存准率面临趋势性下调压力。政策转暖无疑坚定了市场做多的信心,趋势上多头格局未改。从时间周期上看,一轮完整的行情在50个交易日左右,配合海外环境来看,三月中旬前A股保持反弹格局的概率较大。

  当然,反弹过程不可能一帆风顺。自2132点以来的反弹已持续30个交易日,期间大盘一直未出现较大级别回调,技术指标持续高位运行,我们认为指数若不整理消化,短线大幅上攻力度有限。上证下一个压力位在2459点缺口之处。操作上,手中股票若短线涨幅较大,建议卖出,波段操作,低位股则可以继续持有。

  西南证券:加速上攻后回落

  尽管本周A股屡创新高、量价齐升,但面临获利盘和解套盘的压力,技术形态出现超买,下周又将迎来密集发行和经济数据,预计将在短暂加速上攻后,掉头回落。

  本周A股尽管在周一并未对存准率的下降作出积极响应,但随后持续走强,周五创出2439点的此轮升势新高,也是2011年11月21日以来的新高。房地产板块持续领涨,并带动建材等板块对股指形成了有力推动。两市合计日成交金额连续三个交易日处于2000亿元以上的高水平,周五更创出2011年11月4日以来的单日成交最高水平。

  新股发行方面,2月28日拟在深市创业板上市的蓝英装备将发行,2月29日拟在深市创业板上市的博雅生物将发行,拟在深市中小板上市的京威股份、雪迪龙将发行,3月1日拟在深市创业板上市的三六五网将发行,3月2日拟在深市中小板上市的中泰桥梁将发行,3月5日拟在深市创业板上市的蓝盾股份、利亚德将发行,拟在深市中小板上市的克明面业、信质电机将发行,3月6日拟在深市创业板上市的三诺生物将发行,拟在深市中小板上市的普邦园林将发行。下周发行节奏再度加快,周内重现“炒新”现象,或引发资金流向一级市场。

  受制于财政压力,地方政府存在弱化执行限购政策的利益驱动,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落实可能会面临更多困难。不过,从安徽芜湖的政策被暂缓执行当中看,房地产调控政策难以发生根本性转变。房地产板块在经历了过度热炒后,政策性风险加大。

  信达证券:2500点附近宽幅震荡

  大盘稳步盘升,连续收出四根阳线,三天收盘站在2400点之上,显示多方明显占上风。近日热点轮番启动,2月24日地产股全面大幅上涨,银行股也开始启动,这意味着行情已经进入关键阶段。我们认为,大盘突破2400点后需要回调确认突破的有效性,回调之后能否继续走高,能否挑战2500点整数关口,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大盘蓝筹股能否启动。

  近期政策面总体偏好,证监会多次强调大盘蓝筹股具有投资价值,鼓励各路资金进入股市,这对股市形成良好支持。但利好政策对股市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投资者信心恢复也需要一个过程。近期投资者总担心股市出现回调,但是股市却稳步震荡走高。股市行情往往就是在悲观绝望中诞生,在犹豫彷徨中上涨。

  从技术上分析,股指冲高到2500点左右可能出现宽幅震荡,不过只要在重要支撑区域站稳,处于2400点上方或不跌破10日均线,则都属于强势调整。目前沪深两市量能已经连续三天放大在2000亿以上,场外资金源源不断进场买货,股指上攻态势明显,5天线上穿半年线,对股指提供支撑,60天线也开始走平,中期上升空间增大。

  短期大盘还有一定的上涨空间,2011年11月18日形成的跳空缺口近日将被封闭,但是一举突破上证指数2500点有一定难度。即使突破2500点,也可能反复震荡,回调幅度不会太大,10日均线支撑大盘。近日银行、化工等板块还有补涨潜力,高送转股表现活跃,可重点关注。

  日信证券:蓝筹助推反弹前行

  经历了连续三周的平台整理后,本周A股市场迎来新突破。尽管龙年首次降准并没有让市场扶摇直上,但周一两市的高开低走也没有打乱市场节奏,周二市场的强势调整则让股指丢掉了包袱,轻装上阵。在传媒等概念股的带领下,股指率先走出整理区间;此后,地产、券商、煤炭等权重股于后半周接连发力,股指节节攀升,沪指一举拿下半年线和2400点两大关口,周K线迎来六连阳,直指2450点前期缺口,深成指也夺回万点大关。

  本周市场表现极为强势。一方面,从技术上看,伴随指数不断上行,量能渐次放大,沪市量能重回千亿级别,量价关系配合良好;此外,随着股指连续五个交易日收涨,上升楔形末端也基本宣告突破,股指进一步上升空间完全打开。另一方面,各板块百花齐放,概念股与权重股呈现出接力上涨的局面;此外,本周上市的两支新股环旭电子、吉视传媒表现也十分抢眼,上市首日涨幅均超过50%,新股的狂热也是市场的强势表现之一。

  展望后市,市场有望继续强势上攻。首先,从技术上看,股指已经基本完成上升楔形的向上突破,向上空间已经打开,量能的有效放大也有助于股指进一步上攻。其次,大盘蓝筹股的做多热情已经点燃,特别是监管层一周内三次力挺蓝筹股,市场信心也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提振。最后,随着中国经济软着陆迹象趋于明显,国际资金已经开始积极配置中国资产,市场资金来源进一步扩大。不过需要警惕的是,股指在回补完2450点缺口之后将面临一定的回吐压力,不排除有强势震荡发生。

  光大证券:冲高后震荡概率加大

  本周市场开始加速上扬,沪指成功站上2400点,成交量也温和放大至2000亿元以上,股指期货空单明显减少,市场多头人气聚集。我们认为,随着市场风险偏好不断增大,股指在两会前仍有望保持强势,但如果出现加速上涨,投资者应保持冷静,不应过度增仓。市场的投资主线正转为季节性和事件性较强的主题,高送转、油价上涨传导受益等热点值得关注。

  近期市场震荡缓步攀升的主要动力还是来自于投资者风险偏好的不断增强,以及对低估值效应的重新认同。其一,有关方面近期强调资本市场的低估值,强调沪深300指数的年回报率接近8%,让投资者重新审视了资本市场的估值水准。

  其二,需求放缓和劳动力价格上涨,已使得企业盈利增速放缓,产业资本已在关注预期回报率更高的资本市场,产业资本净增持的力度逐步加大。

  其三,在银行票据信托业务收缩后,银行理财产品对资金的吸引力下降,在负利率环境下,普通居民对资本市场的关注度增加。数据显示,上周新增A股开户数18.7万户。这一数字比之前一周增长了19%,并且创下自去年10月份以来5个月的新高。

  其四,本周招标的3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为2012年第一期,期限为6个月。根据公告,本次中标利率高达6.80%,银行短期拆借利率也维持高位,但在主题投资短期获利较丰厚的带动下,市场乐于在证券市场中寻求短期盈利机会。

  宏源证券:周线连阳隐含做空动力

  在蓝筹股发力带动下,本周大盘突破30周均线,周K线呈现六连阳走势。在市场做多情绪不断燃起的情形下,成交金额较上周放大两成以上。从上行空间来看,2448-2459点历史缺口的压力依然存在,反弹新高连续刷新后,市场容易滋生减持意愿,预计下周大盘有震荡调整要求。

  从上周六存款准备金率年内首次宣布下调,到本周五4000亿元流动性释放,本周市场多头节节胜利。但对于流动性问题,央行货币政策或仍需“走一步,看一步”。显然,今年的货币政策依然缺乏趋势性特征。造成这种情形的主要原因是目前国内经济还有不确定因素存在。下周四2月份PMI数据将要亮相,数据公布前夕,市场情绪或将产生波动。

  个股分化走势在本周已经初露端倪。分化行情的出现也意味着市场将结束此前的整体反弹。管理层在重塑蓝筹股投资机会的同时,也在警示市场题材炒作的风险。重庆啤酒等一批超跌股在大幅反弹后,走势开始趋弱,题材股退潮预示市场持续做多动力有所松动。此外,结合高送转板块个股表现来看,东方国信本周能够出现填权动作还是得益于2012年一季报的预增。因此,市场资金在参与高送转个股、蓝筹股时必然会考虑未来的业绩预期。在未来业绩预期未明以及历史压力位面前,持续拉升的动力将受到影响。

  未来两周扩容节奏略有提速,下周将有6只新股发行。此外,中国北车下周配股缴款,中国交建也有望上市交易。市场资金面将会面临考验。从技术层面来看,本轮反弹以来从未出现过周线级别的消化调整,连续上扬后调整压力正在增强。

  太平洋证券:冲高后或有反复

  本周沪深大盘继续以5日均线为支撑,强劲反弹。沪指站上2400点,深成指突破万点大关。后半周,随着股指重心上移,成交量明显放大,市场强势特征明显。

  从板块表现来看,受地方政府房地产调控政策微调的影响,地产股集体飙升,并带动家用电器、建筑建材板块涨幅紧随其后。信息服务、信息设备和电子行业也延续上周强势,位列涨幅榜前列,而金融、化工等大市值板块涨幅相对较小。我们认为,倘若下周地产板块能接过前期“煤飞色舞”的领涨大旗,则有望引发新一轮板块轮动行情。

  技术上看,短期均线带为近两周的市场起到了较好的支撑作用,当前均线带排列完好,预计后市还将有一个继续发散的过程。从周线上看,目前5周均线和20周均线已经形成金叉,并且沪指本周周线收出带有长下影的“锤子”形态,结合量能放大的情况来看,我们认为下周大盘仍有继续冲高的动力。不过,下周濒临前期2450点处跳空缺口压力位,预计在此处市场会出现一定幅度的震荡。

  海外市场方面,本周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欧元区财长会议上终于就希腊第二轮援助方案达成协议,将向希腊提供1300亿欧元资金。该笔救助基金是在希腊实施全面紧缩的基础上,试图使其在2020年前的债务占GDP比例降低至120.5%的水平。目前来看,希腊债务问题暂时得到缓解,希腊获得用贷款偿还3月到期债务的机会。短期内,全球金融市场可以免受欧债危机的困扰,来自海外市场方面的不确定性因素减弱。

  财通证券:加速上扬后调整压力大

  本周大盘加速上扬,在突破了2288-2322点连线和半年线反压后,沪综指创出2439点反弹高点,2132低点以来已形成了六连周阳,沪综指挺进2400-2500点密集成交区。这一区域沽压沉重,本周加速上扬,意味着短期调整压力呈现,但调整不改中期反弹趋势。

  基本面,有关方面强调,今年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根据形势变化适时适度预调微调,把“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谐”更好结合起来。稳增长放在第一位,使得市场对于各领域的政策宽松愿景又多了一份期待。2月汇丰PMI预览值为49.7%,连续第三个月回升,但仍处在荣枯分水岭下方。目前尚未看到国内需求出现大幅反弹,而外需疲弱产生不利影响,增加了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也因为经济下行风险增大,未来货币和财政政策进一步放宽的概率也将增大,将促使央行在此次“降准”之后,进一步向市场注入流动性。从今年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看,整体货币政策基调将以“稳”为主,货币政策出现大幅松动的空间不大,未来准备金率有继续下调空间,中期反弹逻辑延续。

  近期地方突围地产限购的新闻不断,国办时隔一年公布户籍改革通知, 地级市落户首次放开,使市场理解为变相取消外地人限购政策。虽然今年十月之后放松限购的可能性很大,但当前仍是调控关键期,一旦类似“微调”泛滥化,则有逆转楼市调控趋势的风险。

  目前市场进入对正面信息弹性大于负面信息的乐观氛围中。市场对政策的理解仍然是理性的,这增大了反弹延续的可能,但也使得“反弹休整”更加必要。总体上,一季度是市场确认经济探底的过程,随着环境改善而信心趋强;二季度是市场确认复苏动力的过程,随着挑战增加将使信心趋弱,继续看好四月份之前的市场反弹。

  申银万国:反弹充分冲高减仓

  本周沪深股市延续反弹势头,成功突破半年线阻力,将本轮反弹带入“深水区”。从目前看,短期行情将以稳定运行为主,或在2400-2500点区间震荡整理。

  首先,短线大盘继续保持温和盘升势头,虽然多空分歧依旧,机构投资者相对谨慎,市场主力仍以游资短炒为主,但投资者心态稳定,热点活跃,有利于大盘保持现有格局,震荡盘升。同时,预计市场关注点将转移到对经济和政策的判断方面,从历年3月上中旬“两会”期间大盘的走势看,大多保持横盘整理,涨跌有限,因此今年复制盘整的可能性较大。

  其次,从技术看,股指继续保持上升通道,且有效突破半年线阻力,多头进攻再下一城,有利反弹趋势的延续。但同时,2500点附近阻力重重,解套盘巨大,而短线资金面紧张,成交量持续放大存在困难。再从指标看,日线指标全面超买,高位运行,有回调修复的要求。因此,一波三折的运行特点难以改变。

  此外,从热点看,房地产、文化传媒、信息设备等板块热点轮动,题材股表现活跃,吸引力较强,但短线痕迹明显。本轮领涨股罗平锌电、重庆啤酒也有短线滞涨、冲高回落的信号,预示后市一方面要挖掘培育新的热点,同时震荡反复也将更为频繁。

  总体看,下周大盘将继续震荡,热点轮动。操作上,继续追涨风险很大,获利者可冲高减磅,离场观望,如果不愿离场,则应快进快出,短线操作。

  新时代证券:震荡整固后继续上行

  本周沪深股市形成向上突破、震荡攀升的格局。上半周受银行存准金率下调利好消息的刺激,沪市大盘高开低走,最低探至2345点,消化短期获利筹码;下半周量价齐升,市场人气旺盛,连续向上突破半年线和2400点整数关,不断创出反弹新高。由于本周大盘连续上涨,累积了一定获利筹码,预计下周可能出现高位震荡,但在2400点一带整固后还将不断向上拓展空间。

  本周房地产方面的消息引发关注。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首次全线停涨,其中,新建商品房环比下降的城市达48个,持平的城市22个,这表明房地产调控政策取得成效。预计在继续巩固楼市调控效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的大背景下,开发商降价换量的趋势仍会持续。不过,上海市支持刚需的楼市新政,还是让市场理解为房地产调控政策出现微调。

  周三汇丰公布2月份PMI值为49.7%,虽然仍然位于荣枯线以下,但环比上升0.9个百分点,已连续三个月回升,表明宏观经济正处见底回升的态势之中。其中,产出指数已反弹至50%的荣枯线之上,整体新订单指数与上月终值持平。不过,本月新出口订单指数从上月的50.4%骤然下降至47.4%,创下 8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显示外需不振给宏观经济带来一定下行风险。

  进入2月份以来,市场流动性较为紧张。主要原因,一是随着各行各业陆续进入正常施工建设期,资金需求在逐步增加;二是外汇占款下降导致银行体系内资金紧张,银行放贷量规模有限。18日央行终于宣布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 0.5个百分点,预计向市场释放4000亿元资金,以缓解实体经济的资金需求。预计央行为满足实体经济需要,年内还将继续下调准备金率,这对经济与A股市场构成中长期利好。

热词:

  • 大盘突破
  • 反弹高点
  • 大盘继续
  • 反弹格局
  • 大盘蓝筹股
  • 大盘走势
  • 线阻力
  • 板块涨幅
  • 短期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