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谨防大盘反弹后空方反扑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0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大盘在经历了连续五个交易日的反弹之后,周五大盘再接再厉,早盘再次创出本轮反弹新高,但是由于受到前点高点压力的限制,大盘随后进行了窄幅震荡整理。成交量与上一个交易日相比基本持平。盘面上看,塑料制品、生物制药、电子器件等板块有不错的表现,相比之下,煤炭、有色金属、水泥等板块持续低迷。

  宏观经济数据符合预期

  2012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8%。其中,城市上涨1.9%,农村上涨1.5%;食品价格上涨2.4%,非食品价格上涨1.5%;消费品价格上涨1.7%,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0%。1-7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3.1%。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1%。其中,城市上涨0.1%,农村持平(涨跌幅度为0);食品价格下降0.1%,非食品价格上涨0.2%;消费品价格下降0.1%,服务项目价格上涨0.6%。我们认为受翘尾因素的影响7月CPI回落至1.8%,符合我们的预期,环比看食品价格食品、衣着及交通和通信回落幅度较大,但部分食品出现环比回升迹象,且居住、娱教文化等环比回升幅度较大。因此预计8月份CPI继续回落,但4季度有望回升至2%-3%之间。因此未来货币政策方面利率再次下调的概率已经不大,更多的可能是存款准备金率及逆回购的使用。

  中国经济反弹力度较弱

  1-7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4%,增速与1-6月持平,环比看,7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2%,显示固定资产投资出现企稳迹象;但房地产中的住宅投资增速仅为10.7%,增速回落1.3个百分点。消费方面,虽然社会消费零售总额名义增长13.1%,低于1-7月份的14.2%的增速,但是12.2%的实际增速明显高于1-7月份整体11.3%的增速,显示消费环节有触底回升迹象。整体判断,中国经济增速依然处于底部区域,但是由于房地产投资增速还未见底,且目前新的增长点还没有出现,未来反弹力度依然较弱。

  谨防大盘反弹后空方反扑

  从技术面上看,大盘的技术指标MACD周五的红柱状不再放大,这说明多空双方在短兵相接的激烈博杀之后,空方又重新占据了上风。并且从KDJ指标来看,已经出现了高位钝化的迹象,这说明大盘的做多动能已经到了强弩之末的阶段,短线获利盘涌出的压力正在不断的加大。最近大盘的成交量虽然出现了放量,但是最近几个交易日成交量基本持平,并没有出现持续性放大,这说明短线市场做多仍然缺乏增量资金的配合,因为大盘的反弹力度在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量能的放大程度,量能如果不能出现有效放大的话,投资者需要谨防大盘反弹后空方反扑。操作上,建议稳健型的投资者应继续耐心等待大盘趋势性行情的到来,激进型的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适当布局中报预增概念和高送转概念个股。(东吴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