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上海券商建议谨慎对待暴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0: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79ae38afbf1f4c7793803f2c6a2a3071

进入[交易时间]>>

    券商观点:今日收复30日线是关键

    目前对股指构成支撑的主要是1月2661点和上月2850点的上升趋势线,但该线的支撑还并非是最重要的,更为重要的应该是30日均线,该线目前在2980点一带有走平迹象,如果拐头向下则意味着大盘中短期趋势将不再乐观。不幸的是,昨日收盘跌破了30日线支撑,出现破位走势。因此,业内分析人士大多认为,大盘短期内能否迅速收复30日线尤为关键。如果大盘今日成功收复30日线,那么有望延续反弹,重新冲击10日、5日两根短期均线;如果今日大盘选择继续向下,便宣告30日线被彻底有效击穿,大盘将向下方寻求支撑,调整时间也将大大加长。华讯投资分析师表示,短期内,一旦2950点不能构成支撑力度,则2900点将接受严峻考验,这也可以说是本次反弹行情中的一个关键点位的确定过程。广州万隆分析师也认为,大盘短期调整或将延续,尤其是成交量仍然保持1400多亿元的水平,说明做空动能还未完全释放,后市可重点关注两个重要的支撑位:一个是10周线2967点附近,另一个是2920点附近。此外,投资者可用成交量的萎缩来辅助判断,观察成交量何时萎缩到千亿元水平之内即可初步判断调整将结束。

    招商证券:市场可能出现回调

    A股市场的震荡收低,反映的是偏紧的流动性,以及投资者对中期经济的分歧。而在CPI冲高及货币紧缩预期的过程中,市场焦点仍集中在紧缩对未来经济增长和盈利的影响上。从配置的角度来看,由于市场开始进入估值风险领域,前期涨幅过快的周期品种已丧失估值优势,建议逢高减持。国联证券也认为,由于Shibor(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在近期再度攀升的趋势较为迅猛,A股正处在一个风险积聚的阶段中。总体而言,市场在4月末或5月初可能存在回调风险。

    湘财证券:高估值小盘股风险大

    股价下跌100元,市值蒸发400亿!海普瑞暴风骤雨般的狂跌震撼了整个市场,其最近5个交易日的跌幅超过30%,这其中还有两个跌停板!狂跌源于其一季度业绩下降。回顾今年一季度,中小盘股无疑是最大的“失意者”,在破发潮和高估值冲击下,创业板指数从1137点跌至千点附近,同时中小板综指也逆市下跌。随着大盘股走强和小盘股趋弱,基金率先变招,大幅减仓中小盘股。上市公司已披露一季报显示,基金持有中小板与创业板股票数量,从去年末的48.81亿股降至一季度末的27.81亿股,持股数量环比下降幅度高达43.03%。

    虽然今年以来以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为代表的小盘股表现不佳,而蓝筹股与小盘股之间的估值差距也在逐步缩小。但随着一季报的陆续公布,小盘股中业绩低于预期者比比皆是,而在当前政策背景下,一旦市场出现震荡调整的局面,高估值小盘股将面临较大回调风险。  对此,湘财证券分析师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将上演结构性调整行情,而估值是这一阶段行情的“总导演”。在一季度业绩逐渐明朗化后,市场的估值水平将重新得到确定。估值较高的个股将延续下跌走势,而估值水平低的个股或受到资金青睐而上涨。

    券商建议谨慎对待暴跌

    昨天市场遭遇重挫,不但跌下了3000点的心理大关,而且也跌穿了2661至2850低点连线的一个上升趋势线,今天将会考验2940—2950点前期平台的支撑力度。为什么昨天大幅下跌呢?我也和市场人士一起梳理了一下近期的市场的环境。首先看政策面,目前基本上处于一个真空期,在连续运用货币政策工具之后,央行还要看实施的效果。所以,在近一个时间段可能不会出台新的紧缩政策。按照以往的惯例,市场应该炒一把啊?但是,或许在货币政策的连续重压之下,市场已经开始了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也就是原来市场上流动性宽松的局面可能会发生转向,至少现在已经有了相关的苗头,我们注意到近几个交易日货币市场的资金利率在连续攀升,比如七天期的同业拆借和质押式回购已经从几天前的2—2.5%左右攀升至昨天的4.12%。大河没水小河干,市场上没有钱,股市涨不起来。我们注意到三千点上方一直没有能够放出量来,就是因为目前市场上只是存量资金在左手倒右手,没有新的增量资金进入。而存量资金中基金仓位已经爆满,难以有所作为,获利资金要离场,所以当在前期阻力位前久攻不破的情况下就出现了破位下跌的走势。除此之外,有消息说证券会的新股审批进入批发状态,也引发了市场扩容压力增大的担忧,而近期披露季报的上市公司业绩下滑情况超过预期等因素也都极大地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关于后市的表现,方正证券认为空头力量尚未宣泄完毕,市场还有进一步下探的要求。其一“光头光脚”的中阴线代表着空方力量占绝对优势,其二,周一跌停个股高达22只,这种情况比较罕见。因此无论哪种情况所导致的跌停的出现,对市场所造成的负面影响均不能忽视。所以,短期内市场还有进一步调整的要求,建议继续以观望为主,静待市场企稳。当然也市场人士上涨趋势仍为结束,调整只是正常的换挡,之后蓝筹股仍会继续引领市场上涨。

    一季报成为近期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

    海普瑞最近5个交易日的跌幅超过30%,其中有两个跌停板,应该说它的表现对市场的震撼极大。也给我们的市场上了一堂生动的教学课。A股发行“第一高价股”,海普瑞上市首日股价最高达到188元。而昨天的收盘价只有88.7元,在不到这一年的时间里,海普瑞股价已经暴跌了101元,市值蒸发超过了400亿元。机构夺路而逃。“悲剧”源于其一季度业绩下降。海普瑞一季报业绩不但未能实现高增长,而且净利润降幅为39.11%。不少券商纷纷“倒戈”,紧急调低海普瑞评级。海普瑞的案例说明三个环节出了问题,券商等保荐机构在上市过程中的过分包装,研究员出报告以讹传讹,机构亲信传说。倒霉的只有散户投资者。所以创业板股票昨天出现暴跌很大的成分有信心的因素在里面。如果券商和基金都靠不住,还能指望谁。这也是创业板去年恶炒,今年到了还债的时候了。另外,从近期市场的风格看,投资者对一季报的反映也特别激烈,不但对中小市值的股票如此,即使是蓝筹品种,稍有下降也是暴跌示人。昨天跌停的股票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由于一季报业绩不理想所至。作为普通的投资者,对市场的这些特点要有清醒的认识,比如中信证券昨天就指出,近期市场表现是风格转换开始转弱,目前短期的市场刺激主要来自于一季报行情,跌也是它,涨也是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