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国际油价站上3个月高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0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期以国际原油为代表的大宗商品价格开始出现止跌的势头,国际原油创下三个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当周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96.01美元,为5月11日以来首次收于每桶96美元以上,周涨幅为3.38%。10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全周涨幅为0.67%。

  8月份以来,北海原油供应紧张,西亚北非地区动荡局势也继续对该地区石油生产构成威胁,加之全球经济基本面整体向好,国际油价受利好支撑持续稳步上行。

  基本面方面,虽然欧债危机和全球经济放缓仍是主基调,但最近欧元区及美国领导人的表态都令市场对宽松政策的预期增强。市场信心增强也支撑了近期原油价格持续走高。

  但是,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动用石油战略储备的消息大幅限制油价涨幅,并推动布伦特油价最终走低。美国白宫发言人对媒体说,白宫正在密切关注汽油价格走向,并可能动用石油战略储备以遏制油价涨势。另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布伦特原油期货的重要供应源北海的石油产量将在短期减少后出现反弹,从而给布伦特原油期货造成下行压力。

  黄金方面,当周最后三个交易日连续上涨,显示做多黄金热情犹在。美国证交会提交的最新持仓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有“对冲基金之王”之称的保尔森将其在SPD R G old T rust中黄金持仓量增加了26%,索罗斯的持仓量则增加一倍多。

  受到黑海地区以及澳大利亚干旱天气影响,小麦接过“疯狂玉米”接力棒,领涨当周谷物期货市场。芝加哥小麦期货价格当周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市场分析师说,俄罗斯今年夏季的干旱将令小麦减产,从而导致该国可供出口的小麦较少,这有利于需求向美国和加拿大转移。同时,美国农业部预计,今年澳大利亚小麦产量为2600万公吨,但由于干旱天气预计将持续到9月或10月,这令澳大利亚小麦供给前景堪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