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创业板指涨逾1% 小盘股或受存量资金推动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1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月21日,创业板整体走强,板块个股多数飘红,延续了昨天的强势表现。截至上午9:58,创业板指报740.67点,上涨1.34%。而沪指亦涨0.37%。

  板块看,今天上市的新股华鹏飞大涨逾四成,中颖电子、易世达两个股涨停。

  事实上,进入8月份,市场普遍关注到小盘股受存量资金的推动而反复活跃。截至昨天,8月份以来,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也分别上扬3.47和7.96个百分点,而剔除今年上市的次新股后,在两市31只创盘中新高的个股中,创业板公司有11家、中小板公司达到13家。

  东莞证券策略分析师费小平解释说,在两市资金偏紧的背景下,小盘股由于流通盘较小,筹码集中度上又缺乏大的机构持有,因此,容易受到资金的追逐和炒作。

  国元证券重庆观音桥营业部首席投资顾问赖艺棠指出,国家推出一系列支持小型微型企业的金融财税政策,及《“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发布,使得小企业生存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市场对其未来发展有着良好的预期。二级市场当中,短期创业板的强势特征是毋庸置疑的。

  对于短期内创业板的表现,西部证券也持乐观态度。该券商分析师表示,从创业板指数日线MACD指标(指数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来看,其MACD指标已经形成金叉,且其MACD即将放出红柱,短线反弹的格局或将延续。

  浙商证券策略分析师王伟俊认为,短期走势较强不能掩盖中期风险,目前券商对创业板2012年净利润一致预期又有所下调,如果未来半年报、年报仍不及预期的话,目前30倍的估值水平是难以符合业绩表现的。从整个创业板估值跨度看,首发市盈率整体前高后低,均值水平也不大能够准确成为未来创业板公司的业绩准绳,特别是在9、10月份,首批创业板上市解禁高峰期的到来,四、五百亿的解禁潮对市值偏低的创业板来说无疑产生压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