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21日晚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证券新闻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1日 1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沪指2100点失而复得机构分歧加剧

  多空围绕沪指2100点的缠斗还在延续。市场对于政策的预期屡次落空,使得悲观情绪更甚。不过,基于对经济见底的不同判断,部分机构观点偏向于积极,认为短期中国经济将进入被动去库存和弱复苏期,并带动A股形成一波较有力度的反弹。

  上周末消息面相对平静,市场对于周末“出政策”的预期由此落空,引发周一早盘股指下探。沪指开盘后迅速向下击穿2100点大关,创出调整新低。不过市场悲观情绪在短暂宣泄后有所收敛,随着中小盘股率先反弹,股指午后再现拉升,沪指也顺势收复整数关口。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106.96点,跌7.93点,跌幅0.37%;深证成指报8838.63点,跌44.98点,跌幅0.51%。两市合计成交金额847.6亿元,相比上周五的地量略有回升。

  经济数据略低于预期,同时相应的利好政策迟迟未现,使得市场对于经济以及周期类股票的看法再度趋于悲观。从昨日盘面看,保险、水泥、房地产跌幅位列行业板块前三,而建材、钢铁、机械等其他周期性板块也纷纷处于跌幅榜的前列。

  与此同时,农业、酿酒食品等传统避险类板块表现突出,昨天整体涨幅都超过了1%。此消彼长下,主力资金动向也可略窥一二。

  虽然个股的活跃令市场不乏局部赚钱机会,但指数以及权重股的连续下跌仍然制约市场整体人气。

  点评:东北证券分析师认为,周末市场消息面仍然较为平静,市场持续预期的降息、降准等政策并未兑现,政策调控的持续低于预期,而在经济层面,市场积极因素仍然较为有限,即未出现明显的财政政策信息,也缺乏经济刺激的立足点。从政策角度看,市场仍然缺乏上涨的推动因素。

  这样的观点目前具有普遍性。实际上,不少分析人士都认为,2100点未来或许并不具备重要意义,指数仍将维持弱势震荡格局。不过也有观点认为,股市作为经济的先行性指标,想来都有领先经济的走势。另外,由于对经济见底时间有不同的判断,部分机构认为短期反弹的概率更大。

  浙商证券分析师戴康对当前中国经济的一个核心判断是“长周期的硬着陆+短周期的企稳回升”。其中短周期是以库存周期为基础,目标是库存偏高行业的去库存,即跟随PPI周期和需求周期完成库存调整。经过三个季度的主动去库存,目前大部分行业的库存已降到适中,中国经济将进入被动去库存和弱复苏期,并带动A股形成一波较有力度的反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