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海水淡化十二五规划发布 7概念股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海洋局力挺三沙海水淡化 亚太科技、津膜科技受益

  日前,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所长李琳梅率队走访了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并与后者达成多项共识,将通过海水淡化技术支持海岛开发,尤其是帮助刚刚成立的三沙市解决淡水资源匮乏的问题。李琳梅表示,淡化所可以为海南省所属岛屿,尤其是三沙市提供海水淡化的技术支撑。据了解,淡化所将于近期组织技术团队进行现场调研和技术方案论证,为三沙市的经济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在解决缺水瓶颈的同时,淡化所研发、设计的电水联产,一体化海岛能源、水资源解决方案,还有可能为三沙市所属岛屿解决电力资源的缺乏问题。海岛电水联产及垃圾处理一体化解决方案是一种适用于海岛的优化能源匹配方案,既可以降低海水淡化成本,提高海水淡化的适用性,又可有效解决海岛垃圾处理及水电供应问题。

  此外,双方还就研究过程中所需要的资料、工作时间节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淡化所开发处处长张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三沙市成立不久,目前淡化所只与海南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虽然仅停留在“初步意向”阶段,但是这则利好消息已被“无限”释放,与淡化所关系密切的上市公司立即引起市场关注。据统计,与淡化所颇有渊源的公司包括亚太科技和津膜科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