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海水淡化十二五规划发布 7概念股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津膜科技中标5498万合同

  7日晚津膜科技(300334)公告,公司近期参加了天津“津南再生水厂工程(纪庄子再生水厂迁建)机电设备采购项目”的公开招投标,8月7日招标结果显示公司中标,本次拟中标项目的合同金额预计为5498万。

  分析:

  津膜科技主要从事超、微滤膜及膜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以此为基础向客户提供专业膜法水资源化整体解决方案。津膜科技目前利润主要来源于以下三部分:一是污水处理,包括市政污水处理和工业废水处理;二是市政给水净化;三是集中于沿海城市的海水淡化。

  随着水质要求不断提升,十二五膜市场空间随之释放。据水利部数字,09年全国再生水回用率仅2%,按国家十二五规划,全国平均再生水回用率要达到10%以上。按国务院规划,2015年污水处理能力将达1.67亿吨/日,再生水厂占比要达到其中15%以上,再生水厂中50%的比例使用膜法技术,十二五期间膜工程或将有390亿的产值规模。

  随着饮用水新国标在2012年7月1日正式实施,按照现有供水能力2.76亿吨/日,假设十二五期间,其中5%进行膜工程改造,按平均造价400元/吨来测算,预计将带来约55亿元的产值规模。而依据国务院今年2月份颁布的《关于加快发展海水淡化产业的意见》,到2015年,我国海水淡化能力将达到220万-260万吨/日。

  影响:

  此次中标金额约占津膜科技2011年营业收入的25%。

  此次中标项目距离公司上市仅一个月时间,津膜科技于7月5日登陆创业板,计划融资3.2亿元筹建两个膜生产线项目及技术中心、营销网络建设,实际募集资金4.45亿元。中金的研报分析称,津膜科技2011年产能利用率已达93%,未来随着公司募投项目的完成,将有效缓解自有膜产能的瓶颈限制,同时大大提升公司承接订单的项目能力。公司未来将在珠三角、长三角、西部地区建设相应的健全的营销网络分支体系,逐步实现全国扩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