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海水淡化十二五规划发布 7概念股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双良节能放缓海水淡化投资

  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缪志强6月9日在京表示,目前海水淡化的成本仍太高,国内市场还未启动,“双良节能的技术储备早已完成”,缪志强的讲话预示公司将放缓淡化海水投资。

  事实上,双良节能在海水淡化项目上的调整早有预期。2010年5月,改公司发行可转债募资7.2亿元,计划投入到海水淡化设备制造项目和年产24万吨EPS项目,拟投资金额分别为4.96亿元和2.3亿元。根据其2010年半年报,海水淡化项目已投入金额为1428.87万元,进度为5%,但1年后的2011年半年报中,项目投入金额3502.59万元,进度仅为7%。双良节能的海水淡化投资被外界称为“龟速推进”。

  在9日的会上,缪志强表示,目前制约国内海水淡化的主要原因是成本问题,按照目前的技术,海水淡化的成本高达4-5元,以此价格进入城市管网,运营企业肯定亏损,国内目前在这一块还未有补贴政策出台,市场还未真正启动。此前,有机构预测,到2015年国内海水淡化能力将达到约240万吨/日,新增的市场空间价值约140亿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