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海水淡化十二五规划发布 7概念股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南方泵业10万吨级海水淡化高压泵样品完工

  南方泵业(300145)承担研发的日处理10万吨级海水淡化高压泵样品已经完工,目前在进行内部测试。作为国家科技部“日产10万吨级膜法海水淡化国产化关键技术开发与示范”项目的核心部件之一,南方泵业于2009年开始承担研发制造10万吨级海水淡化高压泵,并于今年完成样品的研发与制造。

  “该样品目前在接受内部测试,按照合同规定时间,该样品将于2013年年底接受相关部门的验收。”南方泵业董秘平顺舟称,10万吨级海水淡化高压泵产品难度在于60公斤~70公斤的超高压输出压力和材质的高耐腐蚀性。

  财通证券机械行业研究员钱崝认为,“在水资源日趋短缺的环境下,海水淡化是个实用的解决方法。” 钱崝说,目前海水淡化的成本价约为8元/立方米,并非市场上的最高水价。据其测算,2012年到2015年中国海水淡化泵的市场总计约为14亿元,这对国内水泵厂商来说是一个从无到有的市场。

  天相投顾机械行业研究员张雷称,南方泵业在海水淡化泵领域具有快速响应和性价比高的优点,其产品有望在海水淡化市场逐步替代国外同类产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