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海水淡化十二五规划发布 7概念股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亚太科技:子公司合作研发耐海水腐蚀铝合金管

  事实上,亚太科技子公司海特铝业2009年便与淡化所开展合作,由海特铝业根据市场需求会同淡化所研制开发耐海水腐蚀的铝合金管,至今仍与淡化所仍保持密切合作关系。亚太科技董秘罗功武坦言,对于三沙市与淡化所合作一事,已有耳闻,不过截至目前,公司未获悉有因上述事件引起的订单。

  “耐海水腐蚀管种类繁多,包括钛管、铜管、铝管等,公司则仅向淡化所提供耐海水腐蚀铝合金管产品。故公司能否取得上述项目的铝管订单不具必然性,是不可预知的。且耐海水腐蚀铝管的研发项目对公司的经营和业绩均影响不大。” 罗功武进一步解释道。

  首航节能:海水淡化推升未来增长预期

  公司目前介入海水淡化领域,培育公司新的增长极。公司目前主要推行热法中的低温多效技术,这种技术在电厂的水电联产中具有明显的优势,从近几年的项目工程来看,基本上与“膜法“呈现互相渗透互相竞争的格局。公司的海水淡化中试设备目前正在积极生产中,并有望得到天津或者北京政府的大力支持,产品将于2012年9月生产完毕,届时公司将具备资质开始海水淡化领域的招投标,我们估算海水淡化在2013年年初将开始形成订单并在2013年下半年逐步确认收入,接续目前电站空冷对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推动作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