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巴曙松:IMF对中国经济发展总体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2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24012B0E33B94a00AC10212ED65C7129

巴曙松:IMF对中国经济发展持总体乐观

    《经济信息联播》报道,对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天发布的这份中国经济运行年度报告,专家有什么观点,下面来看报道。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的副所长巴曙松认为,在目前国际社会上对中国经济发展有一些质疑,在这种情况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于中国经济的态度是较为乐观的。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

    9.6%的增长,表明了他依然保持了较强的增长态势。物价回落到4%,也预期中国的物价调控取得了一定的效果,这个在目前国际金融界担心中国的地方债务的问题,担心我们的房地长泡沫的背景下,就显得非常突出,反映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体上对中国经济增长的前景,和经济回到常态化增长过程中一些列政策产生预期效果,是持非常乐观态度的。

    :对于IMF提到的中国继续允许人民币升值的建议,巴曙松认为,目前人民币汇率并没有报告所称的大大低于基本面,对人民币汇率的评估,要具有全球化的视野。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表示,当前中国的利率和汇率水平,他的调整,非常深刻的受到以美国、欧洲这样的发达多家的金融政策的影响,这些国家爆发金融危机之后,大规模的投放货币,保持了非常高的利率水平,这个实际上制约了中国的利率调整的空间,因为实际上大幅的调整利率,可能会吸引投资性资金的流入,单纯的人民币汇率并不存在大幅升值的空间。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巴曙松
  • IMF
  • 中国经济
  • 经济信息联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