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31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宏观消息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31日 0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8月31日讯

  中德同意协商解决光伏产业问题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0日表示,他心里对欧债问题也有担忧,解决主要问题的前景取决于有关国家自身推进改革的决心和实效,也取决于德、法等欧盟大国,以及欧盟委员会、欧洲中央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采取行动的意愿和时机。

  温家宝和来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主持了第二轮中德政府磋商。磋商后,两国总理共同会见了记者。

  温家宝说:“最近欧债问题继续恶化,引起国际社会强烈担忧,坦诚地讲,我心里也有担忧。”他认为问题主要是在两个方面:一是希腊是否会退出欧元区?二是西班牙、意大利是否会提出全面的救助申请?解决这两个问题的前景取决于希腊、西班牙、意大利等国自身推进改革的决心和实效,也取决于德、法等欧盟大国和三驾马车采取行动的意愿和时机。

  温家宝表示,欧盟峰会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标本兼治的重要举措,德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确定了解决问题的方向和途径。中方希望欧方在财政紧缩和刺激经济之间找到平衡,这是一条根本的出路,关键在于信心。

  他指出,中方希望欧方在落实欧盟峰会出台的一系列重要措施方面取得实质性成效,这有助于增强国际社会对欧债问题解决前景的信心。中方愿在充分考虑风险防控前提下,继续投资于欧元区国债市场,并加强与欧盟、欧洲中央银行和基金组织,以及主要国家的沟通与协调,支持欧元区重债国走出困境。

  温家宝还表示,中国与德国同意通过协商解决光伏产业的有关问题,避免反倾销,进而加强合作,这是解决贸易争端的一个重要途径,是第二轮中德政府磋商的一个重要成果,对世界也会起到示范作用。

  另外,在中德政府磋商联合声明中,双方决定,加强金融政策对话和协调,支持两国金融机构和企业在双边贸易和投资中使用人民币和欧元,积极讨论金融领域面向未来的合作。双方欢迎德国金融机构投资中国的银行间债券市场,促进两国金融机构开展人民币业务及在德国发行人民币金融产品。

  点评:据上证报报道, 早在德国总理默克尔此次访华前,光伏业界就对中德两国领导人在会谈时谈及光伏贸易壁垒问题甚至达成谅解充满期待。如今看来,这样的期待并未成镜花水月。

  中国与德国同意通过协商解决光伏产业的有关问题,避免反倾销,进而加强合作,这是解决贸易争端的一条重要途径,是第二轮中德政府间磋商的一个重要成果,对世界也会起到示范作用。在业内看来,这是中欧光伏争端达成谅解的一个重要信号,欧盟“双反”这一高悬在国内光伏企业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或许不会落下。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