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31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宏观消息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31日 0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8月31日讯

  “金九银十”氛围渐浓 楼市迎推盘高峰期

  尽管去年楼市经历了“铜九铁十”,但并不妨碍各大房企对今年楼市旺季的期待。事实上,为了给“金九银十”积攒人气,8月开始,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在内的众多房企便已进入密集推盘期。

  点评:合富置业首席分析师龙斌认为,今年“金九银十”含金量较高,一方面在于3月市场开始回暖,到7、8月份楼市仍维持淡季不淡,当前市场交投氛围远远好于去年同期,另一方面,今年信贷政策有所放松,首次置业一般可获85折优惠,刚需入市积极,随着楼市旺季的来临,成交量或进一步走高。

  “金九银十”前夕,全国多个城市房企已开始加快推盘速度。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北京共有34个项目计划入市,创今年来月度开盘量新高。广州在8月份首周,也出现了各大房企开始积极推新品,提前迎战“金九银十”的现象。上海8月份全市预计有40个住宅楼盘开盘,环比7月份的实际开盘量上升近七成。根据世联地产点监测的20个城市推盘统计情况,虽然开发商降价促销意愿下降,但推盘力度不改,9月份仍是推盘高峰期,以深圳为例,截至昨日,预计深圳将有10个纯新住宅项目开盘,若加上加推项目,9月预计开盘项目将超过20个。

  从近期房企披露的中报来看,随着楼市回暖,万科、金地、保利等众多房企均增加了下半年销售目标。万科表示,如果市场环境不发生大的不利变化,随着9月份之后更多新盘的入市,预计公司下半年销售将超过上半年,全年销售将超过2011年。

  在采访中,分析师普遍认为,尽管当前房企仍以“走量”为主要目标,但由于市场成交量已回升,房企资金压力减小,今年“金九银十”期间大规模降价促销现象将难以出现,房价或稳中有升。世联地产华南区首席分析师曹取表示,随着市场回暖,房企对于利润目标的追求已开始增强,目前开发商采取小幅提价的方式试探市场反应。

  “金九银十”的到来会否进一步推高房价?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分析认为,连续降息等降低购房成本的政策推动了刚需及部分改善型需求的释放,7月以来这种趋势更为明显。楼市回暖使得部分开发商开始减少优惠或调高价格,导致房价出现小幅回升。尤其是今年5月以来,以一线城市为代表的重点城市高端楼市需求放量,导致楼市均价出现结构性的上涨,从而带动了全国房价继续坚挺并且保持微涨。随着房地产旺季“金九银十”的到来,国内住房交易量将继续上升,预计未来几个月内,房价上涨的压力会持续加大。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