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31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宏观消息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31日 0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8月31日讯

  香港楼市高烧不退 港府十招下火

  为给高烧不退的楼市降温,昨日香港政府宣布了十大楼市措施。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新闻发布会上重申了“协助基层上楼”的竞选承诺,并表示正在落实仅限本地人购买的“港人港地”计划。

  昨日下午,梁振英连同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和发展局局长陈茂波举行记者会,公布了香港最新房屋及土地供应政策,包括短、中、长期共十项房屋政策措施,以协助基层上楼、中层自置居所以及有序推出土地。

  梁振英表示,今后6~12个月可执行的五项短期措施包括:出售剩余居屋单位;1000个“置安心”单位转租为售,以低于市价向月收入不超过4万元港币的家庭出售;加快审批预售楼花申请,增加一手私人住宅供应量;今年第四季度的政府卖地计划将推出大概2650个私人住宅单位,视乎市场反应适度加售住宅用地;改建或重建工厂大厦,增加公屋和住宅供应。

  中长期措施包括:以折扣价出售上届政府规划的另外4000个“置安心”单位,并研究新的置业安居计划,协助“置安心”原订目标人士置业安居;将启德发展区的部分用地发展居屋,估计可提供480个住宅单位,大概在2017年底落成;将一幅休憩用地改划为住宅用地,发展公屋。这将令大概2300个出租公屋单位提早两年落成。此外,还把36幅政府、机构或小区用地以及其他政府用地拨作住宅用地,估计可提供约11900个公私营住宅单位;有关部门还将积极探讨如何在“活化工厦”政策下,理顺目前碍于城规和建筑物条例限制未能善用工厦土地和楼房作住宅用途的情况。

  点评:对于港府公布的这些举措,香港地产建设商会执委会主席梁志坚表示,这反映政府有决心增加更多土地供应,相信地产商不会反对。他预计,这些措施将有助舒缓楼市,但楼价将会在现有水平保持平稳。香港置业高级执行董事伍创业则指出,这些措施重点在于增加短期及长期中小型住宅单位以及居屋供应,符合市场预期,有助于楼市长远健康发展。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