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31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宏观消息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31日 0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转融资首日融出55亿 资金今日即可用

  昨日,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正式开办转融资业务,海通证券、国信证券等11家证券公司均按照日上限5亿元、时间上限28天进行转融资融入申报,合计成交55亿元。按照业务规则,今日这55亿元资金即进入可用状态。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昨日28天期转融资费率为年化5.8%。

  据介绍,昨日11家证券公司进行了22笔转融资融入申报,期限全部为28天期,共计成交55亿元。其中,沪市申报11笔,成交33亿元,占六成;深市申报11笔,成交22亿元,占四成。

  根据《转融通业务规则(试行)》,除证金公司另有规定外,单一证券公司当日各期限档次转融资申报总额不超过5亿元。昨日各证券公司均按上限申报。《规则》规定转融资期限分为7天、14天、28天三档。昨日各证券公司均按照上限28天申报。

  截至收盘,证金公司共收到11家证券公司提交的保证金18亿元,其中资金5.66亿元,占31.44%;可充抵保证金证券12.34亿元,占68.56%。可充抵保证金证券中,股票占比87.18%,基金占比12.82%。转融通平均保证金比例为32.58%。根据收市时各证券公司提供的担保品情况,各家可转融通均能够保证次日转融资交易的正常开展。

  点评:据证金公司介绍,从转融资交易情况看,转融通业务平台平稳运行,顺利完成了环境准备、接收指令、匹配成交、资金交收和业务清算等工作。开市前,证金公司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完成了转融通业务平台技术环境准备,与沪深证券交易所、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相关技术系统建立连接,行情接收、业务参数发送及系统初始化等准备工作。开市后,转融通业务平台开始接收11家证券公司转融资申请,转融通平台自动根据匹配规则进行资金分配,并将分派结果发送到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收市后,转融资资金通过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划付至11家证券公司,顺利完成资金交收。转融通业务平台按预定的业务安排进行日终清算,结果正确,清算数据成功发送至证券公司,顺利完成业务清算。日终监测显示,转融通业务各项风险监控指标均符合监管要求。

  受转融资试点推出影响,昨日券商板块涨幅第一,首批试点的上市券商股均上涨。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