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空方突袭金融股 大盘退守2043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4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9月4日,由于空方突袭金融、钢铁、机械、房地产等权重板块,大盘未能延续前一交易日的反弹走势,而在震荡中出现回落。截至15:00,上证指数以2043.65点报收,下跌0.75%;深成指以8243.83点报收,下跌1.41%;中小板指数4196.08点,下跌0.85%;创业板指数报722.72点,下跌0.16%。

  今日商业连锁、酒饮料等板块表现强于大盘,工程机械和航空运输等板块则表现相对疲弱。据益盟软件统计,今日商业连锁和化工行业呈现资金流入,净流入资金均超过6000万元;工程机械和银行等板块遭遇资金打压,净流出资金均超过1.7亿元。  

  消息面上,近日商务部部长助理房爱卿接连两次在不同场合透露,《国内贸易发展规划(2011-2015年)》即将出台,这是改革开放以来第一部国家级内贸发展专项规划。据悉,该规划涉及批发业、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业等方面,旨在发挥内贸引导生产、扩大消费等方面的作用,目标是到2015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万亿元,比现有规模增长约80%。

  同时,有消息称四大国有银行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约2200亿元,与上月持平。同时,短期贷款和票据融资占比较高的状况未得到改善。银监会数据显示,截至2季度末,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4564亿元,关注类贷款余额已上升为1.46万亿元。  

  另外,截至9月3日,沪深两市共计945家上市公司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约占全部A股流通市值的16%。其中,盈利下降(含首亏、续亏、预减、略减在内)占比接近50%。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市场的核心因素决定了短期沪深两市弱势仍将延续。对当前沪深指数走势有决定性影响的核心因素无疑来自实体经济发展趋势以及政策出台两方面,从当前市场环境分析,无论是经济层面还是政策层面,短期出现超预期利好的可能性均不大。宝钢股份打响蓝筹回购第一枪,无疑凸显了上市公司稳定股价和保护投资者的决心,但市场若要真正走好,需要更多的蓝筹类上市公司加入回购或增持行列,也需要其他外在合力。从成交量来看,两市量能经过前期持续萎缩后,迟迟不见放量,表明机构入场意愿不强,趋势性机会或需继续等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