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民生银行拉升涨逾3% 机构回补中资银行H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6日 1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银行股午后上行,个股多数上涨,其中近日大跌的民生银行拉升涨逾3%,此外,截至13:57,宁波银行涨逾1%,平安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均小幅上涨。

  据媒体报道,昨日,伴随着多家外资大行的唱空报告,在港上市的中资银行股再遭空头狙击。民生银行H股与建设银行H股,分别遭空头融券卖空2.61亿港元及2.54亿港元,沽空额均位居港股沽空榜前五位。记者查阅近7个交易日的沽空数据发现,中资银行股是沽空榜上前五大沽空股中的“常客”,建行H股几乎每天都上榜,每日成交额中约有两成来自融券卖出;民生银行H股与农业银行H股也多次上榜。其中,9月3日,民生银行的沽空额占成交额的比例一度达到49%。

  “银行业半年报里确实存在部分数据不佳的情况,而以民生银行H股为代表的中资银行股,前期表现相对坚挺,借券容易,从近日来空头头寸迅速放大及外资行集体唱空看,不排除有部分机构借机打压股价,融券获利。”中信证券认为,“未来存在空头回补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中资银行股的沽空比例依然高企,但部分机构大户已开始回补仓位,市场做空动能似乎出现减弱迹象。以民生银行H股为例,港交所的股权资料显示,贝莱德8月30日持有该股的空头头寸已降至近零水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