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A股市场放量飙涨 关注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7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上证指数收于2127.76点,涨3.70%;深圳成指收于8709.07点,涨5.08%。两市2356只股票上涨,35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27.3亿元上升至1111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25.7亿元上升至1102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继5日公布批复总投资规模逾7000亿元的25个城轨规划和项目后,发改委6日再次公布批复13个公路建设项目、10个市政类项目和7个港口、航道项目。保守估计,发改委在两天内集中公布批复的这些项目总投资规模超过1万亿元。业内人士认为,只有多管齐下,才能解决基建投资的资金缺口。在间接融资方面,或进一步放松基建类项目信贷;在直接融资方面,企业债和公司债将进一步加大对基建投资的支持力度;同时,保险资金将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投资。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继新三板扩容后,地方股权交易市场也将成为券商拓展业务的新蓝海。证券时报统计结果显示,包括中信证券、浙商证券在内的多家券商选择了直接参股的方式参与地方股权交易市场运作。受此影响,证券行业走势十分强劲,收盘大涨8.06%,涨幅领衔沪深两市。继2011年全国范围内实施原油、天然气资源税由“从量计征”到“从价计征”改革之后,煤炭资源税改革也渐行渐近。9月5日,财政部网站刊发部长谢旭人《统一思想狠抓落实大力支持工作》的文章。谢旭人表示,要继续深化资源税改革,将煤炭等资源品目逐步纳入从价计征范围,并适当提高税负水平。早盘煤炭行业板块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至收盘涨6.19%,位居涨幅榜第二位。9月5日,发改委网站披露了有关城市轨道、公路建设和集装箱码头、航道等交通建设项目。其中,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投资金额总计超过8000亿元,而公路、码头和航道建设预计投资总金额将超过2000亿元。受此影响,建材行业早盘崛起,终盘涨5.72%,列涨幅榜第四位。此外,工程机械、有色金属和钢铁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医疗保健、软件服务和旅游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8家券商对今日的看法:看多:5名,骑墙:2名,看空1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62%。分析师表示,发改委5日核准包括苏州、成都等城市共25条城轨交通项目,涉及总投资规模达到8400亿元,同时,发改委也核准了13项地区公路工程项目。在上半年大喊“稳增长”口号之后,国家终于重拳推出了具体的稳增长项目,该消息有利于国内经济基本面有望企稳,对市场构成利好。由于管理层有维稳的需要,近期政策方面可能继续有利好出炉。在8月数据预期较差的情况下,市场将“与政策博弈”。今日股指大幅放量上涨,短期股指有望震荡上行。至于后市能否持续上涨、涨幅有多高,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成交量是否能持续放大。若能持续放大,沪指有望上攻并站稳60日均线。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跌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