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老左来了]从信息与资金面评析A股趋势(2011.04.21)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4d13687fcfd04668d4f6ff9121dc73e3

进入[交易时间]>>

进入[交易时间官网]>>

    今日关注1:从信息与资金面评析A股趋势

    今日关注2:紧缩政策下银行股的投资机会

    今日关注3:解析人民币升值对A股影响

    主持人:左安龙

    嘉宾:刘凯 银河证券注册分析师

    唐亚韫 东北证券注册分析师

    今日关注1:从信息与资金面评析A股趋势

    刘凯(银河证券注册分析师):好的,大家可以看一下,近期大盘的走势,有一个特点,就是前两天出现一个调整,而且这个调整很多都认为是和美国问题联到一起了,但实际上我们可以看,美国这个事情信用评级,实际上这个事情我们认为影响是短期的,而且目前来看,走势也证明了我们的观点,昨天是一个小十字星,今天走势还是不错的,而且今天有一个特点就是虽然量不大,但是前期跌的比较多像煤炭,有色金属,这些股票又来了,包括银行今天走的也还可以,所以这种情况下,说明什么,说明市场实际上,并不是很看空,为什么不看空呢,我们发现以前就是每次一到存款准备金率啊,这一天缴款的日子,往往市场容易调整,反而现在情况有所变化,我认为咱们现在看这个市场,我现在有一个新的观点,就是我们不要老是看短线的东西,我原来一直观点就说。

    左安龙:看趋势。

    刘凯:对,看趋势,以前如果3000点走不上去,那我们还是看箱体,一旦走上去以后,不要老看箱体,还要回来,这个时候我们看什么我觉得主要我们要用一个资金来判断市场,而用资金的视角,怎么说资金的视角,因为现在来说,很多人觉得资金面由于政府一直在调控,资金面是收紧,相对来说,甚至有人有一个观点,资金面收紧很难有牛市,几乎走不出大行情,如果说我们静态来看资金收紧,是会得出这样的结论,如果说我们从资金结构上动态来分析,我倒认为市场可能后面的机会还不会小,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可以看一下。

    刘凯:一个是这样,包括目前为止,政府一直对房地产调控是没放松,包括新的经济工作会议我们看到,没有放松,没有放我个人认为实际上未必是坏事情,实际上是好事情,为什么这么说呢,如果楼市一直不放松,会让资金尤其一些大资金,除了刚性需求以外的大资金,会考虑到,政府这次是动真格的,这种情况下,包括三月份我们看到,为什么突然间有一批资金进入市场当中,把蓝筹股打出来,这里面从投资角度来分析,会发现他们我认为,实际上有一部分楼市资金,可能进来,他们希望低估值安全性,因为站在投资的角度来考虑问题。

    刘凯:近期市场资金流动趋紧

    刘凯:低估值安全性,所以愿意做蓝筹股,所以目前来看,我有一个观点,楼市的调控,资金会逐渐逐渐回流到股市,或者黄金市场,或者回到市场当中去,这种股市有机会,实际上由于结构的变化,资金是不缺的。

    左安龙:你的意思是说,只要管理层在调控,楼市决心很大,而且付诸实施,总有一天然后资金会缓慢的流进来,或者这个进程现在已经开始。

    刘凯:已经开始,我是认为已经开始,但是中间调整可能阶段性的技术面的调整,或者短期的消息的调整,这是难免的。

    刘凯:我觉得是这样,目前有一个特点,就是前两天我们看到有色也好,煤炭也好,基本上出现调整,但是调整完以后,今天走强一点,而创业板和中小板,前期持续跌的比较多了,近期创业板和中小板,我们看到至少从下跌,完全企稳现在不好说,但是就是说,相对来说幅度已经明显减弱,而且相对来说,我认为市场目前处在连续上涨过快以后,市场这两天缩量也好,我认为是正常的,这个时候在市场适当调整的时候,如果放出巨量未必好。

    刘凯:在市场有一定小幅调整的时候,稍微收缩量,实际上也是为了后面在进行行情的一种转换,说行情运转也好,所谓的积蓄力量,所以我认为,目前来看,大盘蓝筹股我认为行情没有完全结束,中小盘的股票,可能未来的行情也会这个市场风格切换的时候也会产生,所以两边都可以进行关注。

    刘凯:我认为这样,从政府政策各方面来看,实际上还是收紧,这个我们很明显,就说包括政府、包括央行的一些官员发表的态度,抑制通胀的决心,包括防止输入性通胀过于严重,包括近期连着两次,不管是加息还是调存款准备金率。

    左安龙:都是收紧。

    刘凯:对,这些政策都是从紧的政策。

    左安龙:我给你说一个宽松的,您听听看,就是最近经国务院批准个税的起征点调高,你说这是松还是紧?

    刘凯:这个是松,当然这个我们谈的范围不一样,刚才说的货币政策,这个相当于财政政策。

    左安龙:那不管,是资金总量,如果老百姓手里钱多了,可能投资的情况多一点。

    刘凯:对,从货币政策来说,其实是从紧,从财政政策来说就说包括个人所得税上调,实际上财政政策是放松了,而且是这个实际上是把老百姓,尤其是相对来说中低收入的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大家的消费可能会在未来释放出来,所以我们认为未来提升对于消费股都会有一定的机会,这是可能另外一个话题了,但是我们就说,政策两方面来看,就说货币政策以紧为主,财政政策有些放松。

    左安龙:但是你要知道,财政政策对市场的影响将是长期。

    刘凯:对,财政还有一个问题,财政政策有可能像我们现在很多在谈的程度放大,货币程度放大,如果老百姓看到消费,特别消费会有带动效应,带动效应最后的结果可能边际效应会在短期之内,还会有一个比较快速的,我们说一下子起来,当然这个是不是马上能够见到效果,至少市场有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