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今日操盘必读 八大机构论剑反弹能否延续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2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三重因素打压A股

  昨天市场缩量震荡整理,但尾盘逐步回升收报。究竟是什么因素导致昨日市场在连续3日反弹后出现回调整理呢?

  华泰证券:目前看,此前提到9月份市场反弹的催化信号逐一显现。如海内外政策共振;美元阶段性走弱,亚洲货币阶段性升值,人民币贬值压力出现缓解;新兴市场资金流入反弹;铜、锌等基本金属价格强势反弹;产业资本上周净减持规模创下连续14周来新低,同时对市场底部敏感的周期性行业的增持上升。目前市场反弹时点开启,若近期境外政策上的不确定性得到消除,有望引发中级反弹行情。后续反弹高度则决定于量能能否持续放大,特别是在半年线2250左右的突破尤其关键。

  山东神光:导致周二股指震荡的下跌主要有三方面的因素:其一,证监会日前召开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座谈会认为,中国金融业的结构性不平衡,直接融资比重过低,未来在深化金融改革的过程中,必须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显著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被业内人士理解为未来的扩容压力山大,信心明显受挫。其二,隔夜欧美股指小幅回落,美三大股指均以下跌报收,周二亚洲股市跟跌。其三,8月份中国工业生产继续放缓,进口规模同比下降2.6%。

  华福证券:昨日市场回调的受到以下三方面的原因:

  其一,技术上套牢盘以及获利盘的压力。其二,外围市场下跌对A股市场的影响。其三,年内第三大A股IPO将至,对于市场构成了一定的不利影响。目前来看,市场短线有获利回吐、震荡洗筹的要求,数据披露结束后,短线消息面将转入平静消息,甚至保持维稳和偏暖基调,同样有利于反弹行情的延续。

  30日均线的位置估计是下探的一个重要考点。在此点位之上完成调整的可能性较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