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QE3预期愈演愈烈 哪类有色股有望脱颖而出?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观点】

  东北证券:政策密集出台 金属价格大涨

  宏观与流动性:美国经济数据低于预期,QE3预期升温。8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9.6万,低于分析师预估的12.5万,失业率走低至8.1%,预期为8.2%。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推行经济刺激政策的预期高涨。欧元区制造业PMI指数由45.3下降至45.1,欧元区服务业PMI由47.5下降至47.2。欧洲央行计划启动名为“货币直接交易(MOT)”的购债计划。中国固定资产投资与消费有所回升,但工业增加值增速仍低于预期,万亿投资项目获批;多数央行维持利率水平,但瑞典意外降息25个基点。西班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大幅下降,自5月来首次跌穿6%,美元指数下跌了1.18%。

  基本金属价格向上突破震荡区间。欧洲央行推行MOT,重启购债。美国非农就业等经济数据不佳令市场对新一轮经济刺激政策的预期高涨。美元指数受此影响而重挫,推动基本金属价格突破此前的振荡区间。最终,LMEX指数收高5%,其中LME铜期货上涨355美元(4.66%),LME锌上涨7.01%,铝也上涨了6.36%。黄金价格持续上涨。欧洲推出MOT,美国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升温,推升金价。全周,金价上涨了83.40美元至1740.5美元。

  多种小金属价格现回升苗头。上周,钨价格继续下跌。但钴价、锗价继续回升。国内外钼价回升势头强劲,锑、钛、铟和锰价小幅回升。氧化镧等一些稀土氧化物价格再度下滑。

  有色金属板块大涨7.15%。海外市场利好频传,国内发改委则先后批准了万亿投资计划,政策的逐步兑现推升了市场信心与情绪,大盘逆转跌势而大涨。全周,沪深300指数上涨4.78%。有色金属板块大涨7.15%。在各个板块之中,黄金板块和小金属板块表现突出,分别上涨了8.38%和8.59%,铝和铜板块涨幅较小,分别上涨了4.09%和5.55%,铅锌板块也上涨了7.48%,磁性材料板块上涨6.60%。

  本周国际市场的主要经济数据及事件:美联储将举行货币政策会议。欧洲方面,荷兰大选将在9月12日举行,同日,德国宪法法院判决ESM是否违宪。9月14日,欧盟经济与金融事务委员会会议召开。

  投资观点。调升行业评级至优于大势。一、欧洲重启购债,美国QE3预期升温,黄金价格持续上涨,重点关注业绩较好、同时具有外生性增长机会的贵金属公司,如中金黄金、豫光金铅;流动性支持基本金属价格回升,基本金属公司中弹性较大、外生增长前景较好的公司如铜陵有色、锡业股份等。二,高强轻合金材料领域,关注利源铝业。三,节能环保产业,关注格林美。(东北证券2012-09-11)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