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稀土出口额首季暴增8倍 能否再迎井喷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包钢稀土(600111):瞬间拉升涨近6% 带动稀土概念股崛起

  金融界网站讯 TCL集团(000100)午后的停牌,市场传闻与1300亿稀土矿投资未公告有关,在此传闻刺激下,稀土板块个股纷纷直线拉升,包钢稀土、中色股份(000758)、广晟有色(600259)、五矿发展(600058)等牛股纷纷走高,包钢稀土涨近6%,板块个股几乎全线飘红。

  但其实稀土尾盘集体异动的真正原因或许是因为一季度出口额暴增8倍。今年1-3月份我国出口稀土总货值为7.105亿美元(约合46.32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几乎增长8倍。

  今年作为稀土行业规划的第一年,稀土价格自年初以来便持续暴涨,包钢稀土(600111)同时还在不断加强上游资源扩张,以及加大下游行业的投入,这无疑会让公司2011年的盈利能力再上一个台阶,昨日甚至有知名券商预测包钢稀土2011年EPS将达到惊人的6.4元/股,是目前大部分券商预测值的一倍。

  在去年国家对稀土行业进行前所未有的严厉整顿后,稀土行业上升为国家战略,此前一直被贱卖的稀土的价格出现持续大幅攀升,在包钢稀土(600111)股价遭遇市场追捧的背后则是公司业绩的强劲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