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广东湛江禽流感疫情 7股望受益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9日 16: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大华农(300186):动物保健方案优秀供应商雏形乍现

  今日大华农公布2012年中报。2012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6319.99万元,同比增加23.8%;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6054.53万元,同比增加11%,EPS0.23元。公司之前在三季报中曾预计2011年全年业绩同比去年增长8-15%。公司业绩实际增幅位于公司预测区间中间,符合银河证券之前预期。

  2.银河证券的分析与判断

  (一)、疫苗业务以量补价期待下半年新品种放量

  由于竞争厂家较多,市场的过度竞争导致政府招标猪蓝耳疫苗价格略有下跌、禽类疫苗保持低位徘徊。尽管疫苗销售价格略有下跌,但公司上半年公司疫苗业务销量仍保持30%左右增速,从而保证兽用生物制品实现销售收入19,300.3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02%,公司兽用生物制品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53.87%,较去年同期下降7%。

  上半年公司与中国科学研究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签订了三个禽流感新产品的种毒、生产工艺技术转让协议,公司顺利完成H5N1(Re-6)的种毒更换,禽流感重大疫病疫苗产品品质竞争优势逐步得到提升和强化。同时上半年公司获得了“禽流感二价灭活疫苗(H5+H9)生产资质,银河证券预计该疫苗将贡献5000万元左右销售收入,贡献毛利3000万元。

  (二)、兽药产能瓶颈解除销量大幅增长

  兽用药物制剂实现销售收入12,192.9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0.97%;饲料添加剂实现销售收入4,333.0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11%。公司以沃尼妙林二类新兽药为代表的新产品技术领先优势明显;同时公司出口贸易取得新突破,在越南获得的自由销售证书增至10个产品。随着公司募投项目年产8000吨中兽药产业化技术项目下半年达产,兽药产能大幅增加。预计下半年兽药业务仍将保持上半年高速增长势头。

  (三)、公司并购稳步推进提升公司发展后劲

  上半年大华农通过收购、重组等方式大力发展新产业、新项目,扩大规模,提升公司的品种规模优势。

  公司上半年与胜利股份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借助胜利股份生物发酵技术助推公司向微生态与酶制剂产业发展。与佛山正典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就鸡球虫病疫苗及其动保系列产品与谭志坚等44名自然人开展合作,以填补公司球虫病疫苗的空白,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提升公司产品国际竞争力及实现公司产品品牌向多元化发展;与珠江水产、珠江水产研究所水产药物实验厂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拟设立水产生物公司,将水产生物产业做大做强。

  (四)、公司GSP兽药连锁业务稳步扩张

  公司在这一块业务定位是动物保健方案优秀供应商,经营好养殖过程中技术服务工作,同时为不同其他厂商的优秀产品提供销售平台。公司11年完成27家连锁店的建设,公司在2012年计划开设50家GSP直营店,2013年规划建成120家。主要区域在广东、广西、江苏、山东、河南等省(这些地区市场较为开放、市场容量大、公司已有一定发展基础与影响力)。

  3.投资建议

  银河证券预计公司12/13/14年EPS分别为0.80元/0.97元/1.10元,增速分别为27%、22%、13%。对应PE分别为17×、14×、12×。鉴于公司业绩稳定增长,银河证券给予“推荐”评级。(银河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