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广东湛江禽流感疫情 7股望受益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9日 16: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海正药业:期待来年更快发展

  中报业绩下滑明显,低于预期:公司上半年实现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9亿元,同比增长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亿元,同比下滑2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下滑45%,对应 EPS 为 0.2 元,经营性现金流为2.3亿元,同比增长66%,低于财通证券的预期。公司 2012 年上半年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毛利率下滑了3.9个百分点,而管理费用率上升了3.6个百分点。公司将 2012 年度经营目标调整为:主营业务收入增长 20%保持不变,利润总额同比持平。

  营运能力保持稳定:虽然公司上半年业绩四面楚歌,但是应收账款和存货周转天数仍然保持稳定,负债率同比上升3.9个百分点至48.6%,从绝对值上来说只增加了8亿。

  主营业务分析:1)工业:上半年实现收入13.5亿元,同比增长10.3%,营业利润率下滑4.6个百分点。他汀类产品价格持续走低,导致公司心血管类药物收入同比下降4%,毛利率同比下降9.8个百分点;抗肿瘤类原料药收影响海外客户生产线改造影响仅少量出货,导致收入同比下降1.6%,毛利率也同比下滑3.6%,预计3-4季度该类产品有望恢复供货;抗寄生虫药盒兽药收入同比增长29.8%,但是毛利率同比下降8.3%,导致毛利同比小幅增长3.5%;内分泌类药物收入同比增长13.6%,毛利率也同比大幅下滑了7.4个百分点;制剂业务收入5.2亿元,同比增长30%;新产品腺苷蛋氨酸和氨基葡萄糖等仍保持较快增长。2)商业:上半年实现收入15.1亿元,同比增长28.6%,营业利润率下滑0.33个百分点,基本持平。

  业绩有望逐渐好转:上半年公司取得了冻干粉针(五号线)两条生产线和腺苷蛋氨酸原料药生产线药监局的GMP 认证。公司和辉瑞合作的合资公司即将获批,有望于年底前挂牌,13年并表。财通证券预计注入合资公司的产品有望实现翻倍增长,同时也有望带动公司的原料药销售。

  投资建议:公司短期遭遇困境,但是财通证券仍看好公司的基本面,下调2012-2014年EPS 分别至0.5/0.7/1.0 元,目前股价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7/20/14 倍。公司良好的成长性不变,给予2012 年30 倍PE,目标价15 元,维持“推荐”评级。(财通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