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周五买什么:5券商看好6板块43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0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卫星导航:北斗产业爆发在即 荐6股

  9月19日凌晨3时10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将第14和第15颗北斗导航卫星发射升空并送入预定转移轨道。

  据中信建投证券研报,从2007年北斗二代起步开始,作为朝阳产业,国内涉及北斗产业的上市公司估值水平近几年均维持高位。2009-2011年,“北斗”相关上市公司的市盈率维持在50倍-80倍的水平,市净率在4-7的水平。而2011年通信及相关设备制造业上市公司按市值加权市盈率仅为19.05倍,市净率为2.95。北斗产业上市公司的高估值体现了高速成长性。

  一方面,从美国GPS产业发展的经验来看,经历了十年高速成长后,美国GPS产业逐渐步入平稳发展期,目前行业平均估值水平稳定在十几倍水平。但对比美国GPS产业发展初期的相关上市公司估值情况,在1993年-2003年(其中2001-2003年互联网泡沫破灭对其有负面影响)这一GPS的起跑阶段,主要的相关上市公司市盈率处在30倍-60倍之间,高于其他行业的估值水平。技术的突破创新、总统令等政策的积极引导均赋予了GPS产业的高成长空间。在此期间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情况也印证了GPS产业的成长性。尤其是Broadcom公司,在90年代末,业绩增长率甚至连续两年超过了100%。

  而目前,中国北斗产业所处的阶段恰恰与美国GPS产业初期的发展阶段相似,政府政策的扶持、上下游产业链的不断完善、技术的日益国产化均使我们有理由相信北斗产业及其相关上市公司的高成长性。

  另一方面,观察美国三家主要GPS相关公司的业绩情况,可以发现从2001年开始,公司业绩出现了回调,这其中很大程度是受到2000年3月互联网泡沫破灭的拖累。但反观中国北斗产业的情况,在“十二五”规划中,卫星导航被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北斗导航作为16个国家中长期科技专项规划中的第11个,中央划拨600亿资金中的几十亿来推动其发展,因此,在北斗行业即将爆发的拐点,几乎不会遭遇类似“互联网泡沫”的系统性风险。

  研报称,中国北斗正处于产业发展初期,相关公司业绩增长较快,未来成长空间巨大。相应地,行业估值平均水平相对于整个A股市场以及通信行业其他子行业较高,2012年按总体法加权平均市盈率达到35倍。但只要公司能够分享行业高增长,高估值将被化解。北斗产业应用将率先在专业应用领域展开,相关上市公司北斗相关业绩也最先体现。

  研报重点推荐专注于专业领域(包括国防和特种行业)北斗产业应用的上市公司:(1)国腾电子,综合实力进入“第一军团”,凭借北斗一代终端市场化的成功,二代市场化过程中具有先发优势;(2)海格通信,军用无线通信设备龙头公司,较早布局北斗产业,行业应用的广州公务车项目中率先获得订单;(3)中海达,国内专业测绘龙头公司,在专业测绘领域深入布局,产品类型齐全、渠道优势明显,未来几年将持续快速增长。重点关注中国卫星、北斗星通、华力创通等上市公司。(中信建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